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巧”借阜“力” 蓄势笃行——广东兆力电机与巧康电器签订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08 分享:

  12月7日下午,广东巧康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巧康”)与广东兆力电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兆力”)签订金额达8000万元的电机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电机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阜沙镇党委书记张峻峰,广东巧康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振巧,广东兆力电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阳金元,董事、总经理张启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21208092711.jpg

  广东兆力电机集团有限公司是在深圳市兆力电机有限公司的基础上扩建的一家集团型公司总部企业,在阜沙、深圳、芜湖有生产基地。该公司专业设计、制造罩极电机、贯流风机及无刷直流电机,年生产各类电机7000多万台,2021年实现产值超12亿元。现已成为美的、苏泊尔、九阳、新宝、SN、Lasko、Vega等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定点供应商,不仅在国内构建了稳定的客户群,还深受欧美,中东及东南亚地区客商和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广东巧康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开发,生产光/热波炉、电压力锅、空气炸锅、电饭锅、电烤箱、汤机、电火锅等等产品为主的家用电器公司。该公司拥有现代化智能生产设备、检测设备、实验室,先后通过贯彻IS09001:2008、14001等管理体系(质量管理体系、社会责任体系、反恐体系、合理化管理体系等),主导产品拥有CB、CE、GS、UL、RoHS、GUL等国际权威机械认证,产品远销世界各地,其中光/热波炉多年在中国市场销售量连续居首位,深受国内外客户的好评。

  前期,张峻峰在走访调研兆力电机的过程中,与企业负责人、生产、销售、技术、招商等管理人员组建工作团队并进行深度对接,为企业全方位分析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在得知企业订单业务的需求后,张峻峰积极发挥资源优势,不但助力兆力精准对接电机领域业务订单,还成功将巧康电器计划对接市外的订单回流到中山本地。

  本次合作既是企企互联、“双向奔赴”的市场选择,也是阜沙镇党委、政府服务企业、牵线搭桥的努力成果,对双方企业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是有助于改善和优化企业的供应链结构,全面提升产品质量的把控能力和供应链的稳定性;二是能充分利用区位临近和交通便利的优势,大幅降低货运成本;三是将进一步密切市内上下游企业联系,强化供应链企业沟通交流,为畅通经济内循环打造示范、贡献力量。

  据了解,面对经济下行、企业订单锐减、供应链短缺以及增长乏力等一系列难题,阜沙镇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积极探索发展新路径,借助中山市工商联系统激活内循环行动的契机,为中山市融入全国内循环大市场探索了“阜沙经验”,多措并举推动“阜沙制造”“中山制造”等企业供需对接合作,在家门口实现供应链重组,缩短供需服务半径,优化成本,实现供需互促、产销并进,加快融入内循环大市场,帮助企业稳增长、促发展。

  接下来,阜沙镇将充分利用企业帮扶工作机制,加大企业走访服务力度,全面了解和分析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上下游市场环境变化,加快搭建电商平台、跨电平台,组建市场营销团队,大力为企业抢订单拓业务,一企一案精准帮扶,紧紧围绕企业发展痛点堵点难点问题,靶向施策、久久为功,全力以赴地保企业发展、稳经济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