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深入走访 用心服务 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把好消防“安全关”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17 分享:

  为持续认真贯彻落实阜沙镇“暖企业、强服务、促发展”33条工作措施,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前置服务效能,近日,阜沙镇消防救援部门先后深入中山市智城汇谷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圆山工业园、中山市合沃电子有限公司等重点项目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帮扶指导服务,努力帮助重点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

  开展座谈,悉心指导。行动中,消防监督员与重点项目有关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了解工业园区在消防安全管理方面遇到的困难及问题,从专业的角度对已投产工业企业、在建重点项目提出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建议措施。实地检查,排查隐患。消防监督员实地检查园区、企业的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健全落实,消防通道、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施工现场电焊作业是否落实防护措施,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符合标准且完好有效,以及内部装饰是否使用可燃易燃材料等情况。健全机制,确保安全。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员当场反馈,并要求、指导工业园区要做好做细消防工作规划,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把关进驻企业二次装修关口,强化消防安全业务培训,严格落实安全动火用电和防火巡查制度,全力确保重点项目消防安全。

  同时,阜沙镇消防救援部门还结合“消防宣传月”活动,深入各工业园和重点企业有效开展应急疏散综合演练和消防实操培训,手把手、面对面教授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帮助企业员工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    

  下一步,阜沙镇消防救援部门将继续走访重点项目企业,及时帮扶指导企业解决消防工作难题,主动把消防救援工作融入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为全镇高质量发展建立坚强后盾,作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211171610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