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加钢淬火、充电赋能——阜沙镇2022年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干货满满”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11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阜沙落地见效,11月7日-9日,我镇在市委党校开展2022年阜沙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组织全镇近50名机关事业单位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非党组织书记的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党建指导员参加培训。镇党委副书记黄开枝、党委委员林锐明出席开班仪式。

  举办开办仪式,加强动员部署。黄开枝在开班仪式上向各参训学员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决响应总书记号召,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增强大局观念,与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敢于挺身而出,与党委、政府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认真学习思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新思想观念、夯实理论基础、培养战略思维,确保培训取得预期效果;要强化实践锻炼,学习业务知识,掌握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本职工作,牢牢把握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切实担负起推动阜沙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任。

  精准设置课程,开展专题讲座。在课程设置上,坚持突出工作导向,以实际工作为切入点和着力点,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感悟建党精神、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能力、树立纪律观念等内容,精准开设培训课程,丰富充实培训内容,教育引导参训的党员干部深刻感悟理解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意义、美丽乡村建设对推动“精品阜沙”建设的指导意义以及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

  集中互动答疑,确保培训实效。培训过程中还开展了集中互动答疑,确保培训实效。班委认真梳理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矛盾问题,针对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的短板弱项和岗位职责,在组织理论授课的同时,从思想建设、能力提升、廉政建设等方面开展互动答疑、经验交流、分组讨论等活动,着力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

  我镇通过开展党组织书记培训,进一步坚定了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理想信念、提升了其履职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谱写阜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和磅礴伟力。

微信图片_202211111055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