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抓细抓实公共场所监管,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07 分享:

  面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提高疫情“早发现”能力,构建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阜沙镇加大对重点公共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组建监督检查队伍,联合各防疫专班多次下沉公共场所开展检查,抓细抓实防疫工作各项措施。

  检查人员通过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开展检查督导,以农贸市场、大型商场超市、药店、酒店宾馆、KTV、网吧、邮政快递网点、企业为重点,检查各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情况。

  10月24日以来,我镇各部门、各村(社区)共检查相关场所837家次,发现问题94个,现场口头教育89次,责令整改5次。

  检查发现,我镇大部分经营主体都能自觉遵守防疫规定,积极落实扫场所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但也有个别场所经营者仍然存在侥幸心理,防控思想薄弱、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未按要求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登记,部分密闭性重点场所从业人员未落实核酸检测固定频次等问题。

  接下来,我镇将继续开展疫情防控大检查、大排查,加强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对存在问题的经营场所进行跟踪回访,做好检查监管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筑起外防输入的坚固屏障,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微信图片_202211071635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