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市、镇人大代表开展水污染治理工作视察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03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山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关于水污染治理工作的要求,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11月2日下午,阜沙镇市、镇人大代表开展水污染治理工作视察活动,助力打好水污染治理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镇党委书记张峻峰,党委委员林锐明,以及镇人大办、治水专班、城市建设和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03113801.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罗松村和大有村视察了治水工程现场,并听取治水专班人员介绍治水工程具体情况,了解治水工程进度、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

  微信图片_20221103113818.jpg

  据悉,截至10月底,阜沙镇未达标水体整治工程第一批动工建设16条河涌(道路)共铺设污水管网约19公里,路面修复基本完成;八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正办理入库工作;今年以来,对上南村12.5公里的老旧管道开展了检测及清淤,并按市要求对四个小区进行雨污分流改造;新建空白区污水管网2.7公里;各村鱼塘改造和尾水治理工作稳步推进中。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积极为治水工作建言献策。有代表建议工程复工后要强化施工人员文明施工和安全施工意识,防止发生污水偷排、占用农地堆放工具等问题。有代表建议成立专项小组,及时跟踪治水工程中群众反映的问题。有代表建议加强与村民的沟通,提前告知村民工程施工时间或延期情况。还有代表建议分路段施工,不要全路段集中施工,减少对村民出行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21103114115.jpg

  张峻峰强调:一要坚持系统治水观念。既要以“一盘棋”思维统筹管网铺设、污水处理厂扩容等治水工作,又要因地制宜科学制定治水方案。二要关注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加强路面安全隐患排查及处置力度,尽快制定方案解决治水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三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继续发扬敢于啃硬骨头、善作善成的好做法,干群合力,共同提升全镇水质。四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汇报治水工程中的情况,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协力绘就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人水和谐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