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暖企服务送上门 政企同心促发展——阜沙镇开展首个“企业家日”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02 分享:

  11月1日是首个“中山企业家日”,以一座城市的名义向企业家致敬。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营造呵护企业家、爱护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形成政企同心、同频共振的生动局面,11月1日,阜沙镇组织开展首个“企业家日”主题活动,分为政企座谈会和企业走访调研两部分。镇党委书记张峻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健华,全体留家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午,镇长李健华邀请欢跃、友基等多家企业召开了我镇今年以来第八场政企午餐会,倾听企业心声,进一步了解企业家们的诉求和想法。会上没有主宾之分,讨论氛围热烈,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围绕发展现状、产业形势、供应链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对需进一步研究解决的问题,及时形成台账并转办相关部门跟踪协调解决。

微信图片_20221102103741.jpg

  下午,张峻峰、李健华等镇领导分别带队到兴达、骏宏、奥卓、聚德等多家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在走访过程中,镇领导班子对企业家们为阜沙经济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感谢,祝贺企业家们节日快乐,并深入生产一线进行调研,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诉求,现场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开展暖企政策宣贯,全面助力企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102103729.jpg

  此外,当天下午张峻峰还邀请新一届阜沙个私协会理事会的企业家代表共进下午茶,与企业代表们就目前发展所遇问题和提升营商环境的方式方法进行交流,张峻峰表示,希望镇个私协会团结带领个体、私营企业坚定决心信心,为推动阜沙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今年以来,阜沙镇坚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地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真诚关心呵护企业家,高效服务企业做大做强。鼓励广大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积极面对挑战,抢抓发展机遇,主动练好内功,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一、惠企政策做“加法”。为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受疫情冲击的影响,切实纾解镇内企业发展的难点问题,在宣传贯彻国家、省市各类惠企政策的基础上,阜沙镇研究制定“暖企业、强服务、促发展”33条工作措施,涵盖企业纾困、促发展、稳就业促创业、服务支持等,在金融扶持、人才引进、要素保障、数字化智能化等方面精准施策,为企业注入发展动力。

  二、企业跑腿做“减法”。阜沙镇在每个重点工业项目都派驻工作小组,为企业提供“保姆式”全生命周期服务,从项目报批到投产运营实现全流程服务。坚持以“拿地即动工”常态化为抓手,对上积极沟通市级部门,打通全流程堵点难点,让企业“多花时间跑市场、少费功夫跑审批”。今年以来,阜沙镇已实现誉辰、侑之、聚德、粤晥等4个项目“拿地即动工”,侑之项目从拿地到封顶仅耗时半年。

  三、靠前服务做“乘法”。阜沙镇全面高效落实镇领导班子联系规上企业、“马上办”“行走办”机制和“服务企业家日”活动,推动走访企业常态化,通过举办政企座谈会、“午餐会”、企业供应链对接交流会的形式,一方面了解企业问题诉求,建立台账跟进处理,另一方面打通镇内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络,为企业搭建对接平台,创造合作良机。截至目前,已组织了172家次企业连续举办供应链对接交流会、政企座谈会、“午餐会”20场,收集并解决企业诉求逾百条,促成皮阿诺、兆力公司等一系列供应链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