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鼓足干劲 全力以赴 阜沙镇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0-31 分享: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阜沙镇坚持高位统筹部署,全镇上下鼓足干劲、各司其职,抓重点、补短板,对标对表不断提升文明创建效能。

  10月27日,阜沙镇召开党委会,对环境卫生大提升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专题部署。会议传达了市环境卫生大提升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现阶段我镇文明创建中的短板弱项分析,对开展环境卫生大提升行动、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提质增效开展部署。

  镇党委书记张峻峰要求,各单位部门、村(社区)要迅速行动起来,开展好全镇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切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逐项查漏补缺,从严从细抓好问题整改,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我镇文明创建效能、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日,阜沙镇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镇党委委员孙建忠出席会议,镇宣传办、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建设和管理局、卫健分局等部门及各村(社区)负责人参会。会议再次学习了文明创建相关工作标准及要求,对我镇在公共设施管养、道路经营秩序、文明交通行为等重点工作进行分析,要求各相关部门、村(社区)加大问题整改力度,抓紧时间做好查漏补缺。

  10月28下午,阜沙镇开展全镇环境卫生大提升志愿服务活动,镇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分别带队深入各村(社区)一线,清理卫生黑点,提升镇容镇貌。镇领导带头上阵,与驻村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及党员志愿者共同清理农贸市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公共场所的积存垃圾,清理卫生黑点,营造更卫生清洁、文明舒适的居住环境。活动中,大家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对街巷荒草杂物、塑料垃圾、破旧广告牌、小广告等生产生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确保辖区环境整洁干净,共同营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221031153050.jpg微信图片_202210311531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