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中山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10-28 分享:

  10月27日,在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中山第一时间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肖展欣出席会议。

  郭文海指出,今年以来,我们成功经受住了多轮疫情的反复考验,尤其国庆节至今,全市疫情多点多源头散发,我们迅速有效妥善处置,成果来之不易,凝聚了全市干部群众的心血和付出。特别是医护人员和公安干警,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日夜兼程奋斗在战疫一线,彰显了一种境界、一种情怀、一种责任、一种担当,充分说明我们的干部队伍是一支充满斗志和激情的队伍。“我对我们的队伍充满信心,对中山各项工作充满信心!”

  郭文海强调,当前省内外疫情输入风险依然较大,呈现“多点、多源、多发”态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仍然艰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充分认识到战疫是一场持久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上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二要充分做好打大仗的准备。准备决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提前做好打大仗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队伍准备、力量准备。要健全建强市镇两级的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全市医护人员要总动员,每一名医护人员都必须成为钢铁战士,做好随时奔赴抗疫战场的准备;全市干部队伍要全面动员,每一名干部都要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培训,从今年以来有效处置多轮疫情的经验教训中汲取智慧力量,切实增强应对突发疫情的本领;全市志愿者要广泛动员、加强培训,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秀抗疫队伍;全市所有隔离酒店都要做好随时激活应战的准备,同时加快“健康驿站”等集中隔离场所的建设,确保能及时足量投入使用。三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社会面宣传。要动员全市上下,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坚持做好个人防护,让全社会每个人都成为一名防疫战士,这是应对疫情最有效的方法。四要坚定不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这既是对我们的考验,也是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各镇街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清楚熟悉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各个环节,通过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全员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策,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管控处置。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要把经济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加强统筹协调,领导党政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以付出比别人更多的辛劳,千方百计促进工业投资平稳增长,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安稳定发展。

  市领导林锐熙、李长春、叶红光、林贤进、刘云梅、鲁罡、曾奕、周作德、欧阳锦全在市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