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阜沙镇领导带队检查重点行业经营场所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0-21 分享: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坚决整治重点行业经营乱象,落实好政府依法保护未成人的主体责任,10月19日晚,阜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健华带队对我镇KTV、网吧、酒吧等重点场所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专项“夜查”行动。镇党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严华山,党委委员孙建忠参加检查。镇教体文旅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分局、宣传文化服务中心、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分局、公安分局、消防救援部门等单位派出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伍,按照《未成年人保护法》《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的规定对上述重点场所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专项检查,同时检查相关主体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情况。

  行动中,执法人员严查KTV、网吧、酒吧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消费和雇佣未成年人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经营场所内是否在显著位置设未成年人禁入、限入标识。同时,对上述场所落实顾客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检测记录进入经营场所、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开展检查,排查是否存在消防通道堵塞等消防安全隐患。当晚共检查相关经营场所9户次,经查,未发现我镇KTV、网吧、酒吧等场所存在违法接纳未成年人、招用未成年人的情况,对一未能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网吧予以停业整顿3天处理。

  行动中,李健华向经营者派发《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宣传资料,并要求经营者加强对员工的培训,拒绝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场所,定期对经营场所开展巡查,及时发现未成年人并劝离,齐心协力筑牢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牢固防线。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加强对相关经营场所的监管力度,部门联动开展突击检查,严厉打击违法接纳未成年人的现象,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21021113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