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9月15日 阜沙镇将开展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轮动核酸检测(第一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14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我镇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潜在风险,根据中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阜沙镇将于9月15日开展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轮动核酸检测(第一轮)

  一、目标人群:工作、居住在阜沙镇的所有人员(含本地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

  二、检测时间:9月15日6:00-13:00

  三、采样点设置:

  轮动核酸采样点具体安排如下:

  微信图片_20220914155251.jpg

  四、提前备好“葵花码+粤康码+行程卡”

  此前使用过的各个“粤核酸”码都可以参加轮动核酸检测。如没有“粤核酸”码,可提前扫下方“粤核酸4”二维码填写受检人信息,并保存好登记成功的二维码截图。检测时凭“葵花码+粤康码+行程卡”(可提前截图)进入检测点。老人、小孩可由家人代为申领。

  微信图片_20220914155328.jpg微信图片_20220914155331.jpg


  采样时,请主动出示粤康码和行程卡(未满14岁或患有严重疾病人员需由监护人陪同),注意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如故意扰乱破坏、拒不配合检测工作的,将依法处理。

  微信图片_20220914155346.png微信图片_20220914155349.png

  五、注意事项

  (一)、接种新冠疫苗需间隔48小时后才能进行核酸检测。

  (二)、既往感染新冠病毒或从境外入境的人员不需要参加轮动核酸。如确需检测,可隔天去便民点采样,并主动告知工作人员相关情况,采用单管单采。

  (三)、黄、红码人员以及有相关风险地区及重点关注地区旅居史人员,不能进入本次核酸检测的固定采样点,请主动向村(社区)报备。

  (四)、参加核酸检测请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天气炎热,请广大群众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五)、9月15日-10月31日期间,阜沙镇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服务时间修改为:周二、周日上午8:00-11:00)。

  六、阜沙镇各村(社区)疫情防控报备电话

  微信图片_20220914155424.png


                                                  阜沙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