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13 分享:

  近期,国内疫情多发频发,省内周边地市接连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方位守牢“疫情要防住”底线,让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阜沙镇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快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好“守门员”。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配合职能部门工作,统筹安排党员志愿者到东阜高速出口进行值班值守,协助做好高速卡口来返车辆的检查,对重点地区方向车辆做到应检尽检,守牢关键卡口。

  当好“监督员”。各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压实监管责任,在节日期间放弃休假,持续加大对娱乐场所、培训机构、农贸市场、超市、旅馆等场所的检查力度,要求药店、发热门诊等“哨点”场所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及时发现上报问题人员情况。我镇进一步压实网格化管理职责,持续开展“双联双助”行动,广大党员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工青妇群体、退休干部、退休教师等在中秋节前和中秋节期间对责任网格区域的场所开展检查工作,检查各类公共场所执行测温、查“粤康码”、扫“场所码”、“预约、错峰、限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落实不到位的及时向村(社区)报告。同时,加大网格化排查工作,主要排查外省、市来(返)人员,加强涉疫地区来(返)人员的排查管控,督促相关人员落实报备、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

微信图片_20220913181038.png

  当好“宣传员”。按照“两限制两倡导”原则,网格员在中秋节前和中秋节期间对责任区域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微信群、上门入户、张贴“一封信”等途径广泛宣传防疫政策, 倡导群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所在地市,倡导就地过节,提醒所有跨市出行人员返回后及时开展核酸“三天两检”。为方便阜沙广大居民就近进行免费核酸检测,我镇共设4个便民核酸免费检测点,网格员通过网格微信群、团体码等方式全面发动居民按要求定期核酸检测,坚决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微信图片_20220913180801.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深入网格做好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稳定、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