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阜沙镇召开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08 分享:

  根据市委关于开展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统一部署,9月7日,阜沙镇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专题学习教育会,以“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和全面部署。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公务员、事业单位正副职、双管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纪检委员、中小学校长,共130多人参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打好反腐败斗争总体战”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复杂严峻形势,进一步推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发挥政治监督、思想教育、组织管理、作风整治、纪律执行、制度完善的重要作用,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管好干部队伍这个“绝大多数”,打好反腐败斗争总体战,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组织观看了《侥幸之祸》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翔实的事例,全面细致剖析贪欲之害,深刻警醒党员干部以案为镜、以案为鉴,自觉接受监督,抵制各种诱惑,永葆廉洁本色,锻造优良党风政风家风。

  张峻峰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纪律教育学习的重要性,要把纪律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定力的“支点”、转变工作作风的“拐点”,作为撬动阜沙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的“发力点”,推动党员干部职工坚定不移履行岗位职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

  同时,要找准纪律教育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落脚点,以纪律教育为推手,推动党员干部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意识、工作主动性和工作责任心;推进解决公共权力行使、公共资源交易、重点领域改革、社会领域防治腐败、诚信和道德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推进解决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等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促进我镇经济和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精品阜沙”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作风和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全镇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开展纪律教育、警示教育、红色教育等活动,以专题党课、学习研讨、观看警示片、参观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以及开展家庭家风家教教育、年轻干部廉政谈话、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等形式,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通过加强教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奋力答好作风答卷,全面营造风清气正、朗朗乾坤、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精品阜沙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