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以党建引领“工改”加速跑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06 分享:

  2022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阜沙镇党委高度重视“工改”工作,坚持党建引领、高位统筹,突出党建引领在攻坚克难、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维护基层社会稳定方面的核心作用,全力推动阜沙镇“工改”加速跑。截至6月30日,阜沙镇共进行了四批次集中动工拆除,拆除整理面积244亩,完成年度拆除任务比例61.17%。截至8月31日,共进行了五批次集中动工清拆行动,拆除整理面积264亩。

  一、以组织建设为引领,开创“工改”新局面。(一)建强组织。2021年11月,我镇成立了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指挥部,由镇党委书记张峻峰任总指挥,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健华任常务副总指挥。指挥部下设6个工作小组,由镇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各专项小组组长,小组成员由市直机关派驻干部以及从镇各部门抽调的业务骨干组成。3月24日,“工改”工作专班支部委员会紧接着成立,一批共产党员成为“工改”前线的中坚力量,组建成一支党性强、敢担当、讲团结的“工改”队伍,为打赢打好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二)建立制度。指挥部建立每周三晚由镇长组织召开工作例会的制度,及时传达贯彻市工改指挥部要求,跟进具体“工改”项目进度,解决难点堵点问题,截至目前,共召开例会17次。此外,指挥部多次到周边城市、镇街学习“工改”先进经验,持续强化分析研判,确保“工改”工作蹄疾步稳。(三) 发挥“头雁”作用。为争取涉改造企业的支持,张峻峰定期组织召开政企座谈会,向企业家介绍我镇工改片区相关情况,解读我市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政策。同时,定期到镇工改指挥部听取工作进展汇报,研究所遇问题的解决方法,切实加强党对“工改”工作的全面领导。镇工改专班党支部书记杨耀强白天马不停蹄走访服务企业,晚上收集各企业对于“工改”工作的意见建议及遇到困难,并及时对收集到的信息进行研判,每天向镇党委汇报工作进度、遇到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微信图片_20220906162618.jpg

  二、以群众路线为支撑,营造“工改”良好氛围。在推进“工改”工作中,杨耀强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工改专班党支部党员发扬“5+2”、“白+黑”的工作精神,积极到企业中宣传政策、答疑解难。面对个别不理解、不支持的企业和村民,工改专班披星戴月,积极落户走访解释。凭借着“多解释一次‘村改’意义,多争取一位村民支持”的坚韧意志,啃下一个个“硬骨头”,在一周内完成了“罗松—大有”片区91宗地业主的意愿商谈和初步调查工作,在两周内完成了两个村(涉及四个生产小组)的土地所有权变更登记的表决签名工作。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用心用情用脚走好群众路线,以“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奋斗精神带头做好沟通企业、群众的工作,真正让工改改到企业心里去,改到群众心里去,让企业和群众相信工改,支持工改,变“要我改”为“我要改”,在全镇上下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三、以团结协作为保障,凝聚“工改”强动力。在近期开展的阜沙村以及牛角村村改工作中,工改专班党支部加强与阜沙村党委、牛角村党委的协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利用晚上休息时间挨家挨户宣传动员,顺利完成落户宣传动员和签名工作。阜沙村党委和牛角村党委高度重视“工改”工作,坚持党建引领,由村党委书记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主动担当作为。工改专班党支部党员分成四个工作小组,分赴阜沙村、牛角村共同组成“攻坚队”入户宣传。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敲门行动”,向村民解释“工改”土地所有权变更和分红计划,切实保障村民的知情权,让村民们明白工改将为企业、村(社区)、乃至全镇带来的好处,让村民吃下“定心丸”,保障后续“工改”工作的有序开展。经过半个月的落户宣传,阜沙村及牛角村的土地所有权变更登记补偿方案均已获得各生产队超过三分之二村民户代表的签名同意。

微信图片_20220906162631.jpg

  7月31日,大唐盛视·泰丰应急产业园成功打桩正式动工。这是我镇“工改”首个“改造方案获批即动工”的项目,标志着全市首个应急安全物资和应急救援装备设施生产制造主题产业园正式动工。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指导下,该项目从拿到规划、施工证到动工,前后仅仅15分钟时间。实际上,2022年以来,阜沙镇已有誉辰自动化设备研发生产基地、宏顺(侑之)智能五金制造、聚德阀门数字化智能制造基地和广东粤皖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基地项目四个“拿地即动工”项目,标志着阜沙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新速度! 此外,镇工改办也正在加速审批“欧华彩印”等自改项目,靠前服务企业进行规划报建预审和施工报建预审,尽量做到改造方案获批即动工。

  接下来,阜沙镇全体党员干部将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勇气斗志,以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奋斗姿态,继续围绕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的既定目标发起攻坚冲刺,因地施策、精准发力,推动更多“工改”项目落地建设,为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阜沙力量、阜沙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