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阜沙镇召开易燃易爆危险品隐患整治现场会暨“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02 分享:

  为深刻吸取小榄镇“8.26”火灾事故教训,8月30日下午,阜沙镇召开易燃易爆危险品隐患整治现场会暨“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梁向阳出席会议,镇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在易燃易爆危险品隐患整治现场会上,参会人员实地查看了丰联村公有物业一处违规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仓库,镇应急管理、消防救援部门通报了有关情况。随后,在全镇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上,镇消防救援部门通报了小榄镇“8.26”火灾事故情况,对全镇电气火灾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部署,镇应急管理局对全镇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专项督导检查工作进行部署。

  梁向阳强调:一是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各部门、各村(社区)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坚定隐患整治决心,坚决守好各分管领域的安全大门。二是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不得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各部门、各村(社区)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协作、形成合力,持续排查,重拳整治场所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安全疏散通道占用堵塞以及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易燃易爆危险品等突出隐患,要紧盯工业园区、分租式厂房、仓储物流、出租屋、老旧住宅小区、高层建筑和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场所,深入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三是要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部门、各村(社区)必须树牢“安全第一”“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做到定人定岗定责,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底线。要坚持秉公办事、强硬执法,对安全不重视、逃避安全责任、拒不整改隐患的企业单位,要依法严厉查处,有力震慑各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02111916.jpg微信图片_202209021119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