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枝繁巢暖 引凤来栖——阜沙湾西应急产业城招商盛大启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8-26 分享:

  8月24-26日,“2022第四届广州国际应急安全博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阜沙镇借助“应博会”舞台,于8月25日携手广东大唐盛视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抱团走出去招商

微信图片_20220826103433.jpg

  活动邀请了全国应急产业客商、省应急产业协会及相关研究院专家共80余人参加,并分为上午广州发布会和下午中山推介会两部分,充分展示了阜沙魅力和园区特色,并达到了预期招商成效,已有约20家应急产业企业意向入驻。中山市副市长周作德、阜沙镇党委书记张峻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健华,镇党委副书记钟胜雄、副镇长杨耀强等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26103454.jpg

  当天上午,在广州发布会上,副镇长杨耀强向与会来宾介绍了阜沙镇在区位交通、经济发展、产业规划、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集中展现了阜沙经济社会发展的亮点成果,描绘了阜沙未来产业发展的宏伟蓝图。阜沙镇立足自身工业基础,秉持“产业为要”发展理念,抢抓深中一体化融合发展时代机遇,规划构建“两轴、两心、多园”的产业发展格局,重点培育智能家居、新材料新能源、光电、应急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强产业、促转型,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诚挚邀请广大客商到阜沙招商考察,延长产业链,共谋新发展。

  作为活动东道主之一,广东大唐盛视科技产业有限公司亦借此契机,以“共享湾区财富,集聚应急产业智造”为主题,隆重举办“大唐盛视·湾西应急产业城”招商宣传活动,助力湾区应急智造擦亮“金字招牌”,进一步扩大湾西应急产业城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推动阜沙应急产业蓬勃发展,为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据了解,大唐盛视·湾西应急产业城由广东大唐盛视科技产业有限公司独家运营,首期建设约49亩,建筑总面积约13万平方米,投资额约4.1亿元。通过政府主导、企业联合民间资本与央企合作的模式分期实施改造,打造中山首个以应急安全物资产品和应急救援装备设施的生产制造企业为主,兼具应急产业研发设计办公、应急人才培训、创新中心、创业孵化基地、应急体验馆、监测中心、应急物资储备、生产生活配套业态为一体的主题产业园,建成后预计年产值3.6亿元。

微信图片_20220826103510.jpg

  在下午中山推介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健华表示,“栽下梧桐树,自有凤凰来”,优越的营商环境是大唐盛视选择阜沙的关键因素。近年来,阜沙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营商服务水平,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发展。一是提供精细高效服务,坚持“保姆式”全生命周期办理服务模式。二是强化营商政策保障,出台“暖企业、强服务、促发展”33条工作措施,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发展问题。三是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推行常态化联系企业制度,建立“马上办”“行走办”工作机制,全时快速响应企业诉求,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826103532.jpg

  副市长周作德表示,中山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1+1+9”工作部署,全面学习、对标、拥抱珠江口东岸先进城市,坚定不移推动六个一体化,加快深圳一体化融合发展,在打造环珠江口100公里“黄金内湾”中发挥“桥头堡”作用,扛起“主阵地”职责,奋力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为广大投资者扎根中山发展厚植土壤。

  潮头踏浪风满帆,携手奋进正当时。接下来,阜沙镇将以此次招商推介活动为契机,持续强化要素保障,全过程服务项目落地,以实际举措优化营商环境,举全镇之力推动经济稳定发展,向各位企业家朋友提供一流、精准、高效、暖心的服务,诚邀各位企业家朋友到阜沙参观考察,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