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越是艰险越向前—阜沙镇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7-13 分享:

  当前,省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阜沙镇党委、政府迅速部署、高位统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全面压实责任,从快从严从紧,以最大决心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镇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与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核酸检测采样点检查指导,守好核酸检测工作的“最后一公里”,确保按时限要求,高效、快速完成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镇党委书记张峻峰带领镇领导班子先后到上南村、大有村、阜沙村、阜东村等村(社区)指导核酸检测工作,查看点位设置、志愿者个人防护等情况,要求镇、村干部严格做好核酸的每一环节要求,保障群众及工作人员健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健华到各村(社区)监督指导核酸检测工作,并慰问工作人员,了解一线工作人员防疫物资配备和后勤保障情况,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防疫防护。 

  实施核酸检测是快速筛查出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尽早阻断病毒传播链的有效手段。为切实做到核酸检测百分百覆盖,各村(社区)开展“敲门入户、扫楼扫片”行动,地毯式宣传发动,通知辖区居民参与核酸检测。针对“地毯式”入户摸排中排查出的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群体,派出“爱心小分队”上门入户。同时在老年人较多的区域设置流动检测点,志愿者负责身份核对、信息填报登记,医护人员负责取样、消毒,核酸检测送上门,快速、便捷、高效。

  镇经科局派出工作人员到镇内各厂企,逐一走访确保厂企员工已知悉并落实全员核酸检测。为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我镇派出工作人员,把核酸检测服务送到建筑工地、厂企,提前沟通,选择休息时间为建筑工人、企业员工设置核酸检测流动摊位,力求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本轮连续三天的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大力支持,大家按要求提前备好粤康码、行程卡、核酸码,全力配合测温、戴口罩等各项措施,全镇18个检测点秩序井然,高效完成了任务。

  在炎热天气下,穿着防护服、隔离衣连续作战,医护人员、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也牵动着市民的心,我镇热心企业、市民为各核酸检测点送来物资,为烈日酷暑下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们送清凉,助力疫情防控!矿泉水、清凉饮料、营养便餐……他们送来的不仅仅是消暑物资,更是对工作人员的精神支持!

  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在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同时,阜沙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班、各部门毫不松懈加强对所监管行业、场所的监督检查,把好重点公共场所的疫情安全关:镇市场监管分局、食药监所加强对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的检查,督促经营者落实进店人员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核查、一米线设置等措施。镇教体中心对全镇幼儿园、培训和托管机构、泳池、体育馆等场所开展全覆盖检查,未发现疫情防控期间违规培训的现象。镇宣传办、宣传文化服务中心对电影院、网吧、KTV等密闭娱乐场所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口罩佩戴、粤康码行程卡及核酸阴性证明核查等防疫措施是否到位。

  炎炎夏日,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坚守在核酸检测现场,筑牢抗疫堡垒;各相关部门奔走于检查各类重点公共场所之间,用脚步丈量我镇疫情防控的安全;广大群众,相互提醒、积极按要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你们用汗水与行动证明了对阜沙的热爱,以行动守卫着自己的家园!

微信图片_20220713112252.jpg微信图片_202207131123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