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全力提速,再创治水工作新局面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7-06 分享:

  7月4日下午,中山市水务局在我镇召开阜沙镇加快水体整治工作会议,共商水污染治理推进工作。市水务局总工程师、五乡大南联围流域长梁剑喜,镇党委书记张峻峰,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健华,副镇长阮家麒、方亮彤,以及镇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村(社区)书记、专班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梁剑喜联系实际,由面到点、以点带线,介绍了全市“三通三控一平台”治水思路。梁剑喜指出,在市委大兵团作战精神的引领下,各镇街主动推进参与,发挥了治水攻坚的重要作用。其后,北京市政设计院代表介绍了阜沙未达标水体整治总体方案,并就项目内容、现状分析、治理措施和“一河一策”等与参会人员深入探讨。

  据悉,阜沙镇未达标水体整治工程共计66条河涌(道路),其中第一批已动工的16条共完成污水管网铺设约19公里,第一批(22条河涌)第一次已鉴定房屋1680户,完成率96.1%。目前,我镇未达标水体整治工程正进行应急工程施工,施工得到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在五乡联围三个镇中施工进度最快。

  张峻峰强调,阜沙镇治水办和专班要继续细化措施,破解问题,提振打好打赢治水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全力提速,再创治水工作新局面。张峻峰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镇上下要做到信心更坚定、意志更坚强、措施更有力、作风更严实。铁腕治污不懈怠,重振旗鼓再出发,高质高效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二是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用好第一批截污工程的先进经验,出台符合实际的新方案,坚持科学统筹,抓好重点工程,解决技术瓶颈,实施全域治理,打通全域水脉。三是全面推进、全位介入。镇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村(社区),全体党员干部要扛起治水的主体责任,全面压实主体责任,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四是进一步严格闭环管理。要在全镇形成责任共担的联合体,每一条河涌动工之前,各相关部门、各村(社区)、村民小组以及村民代表均要熟悉掌握方案。做到“了解一条,动工一条,监管一条,完成一条”。同时,做好安全监管,保障施工安全,确保工程质量。

微信图片_202207061018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