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中共中山市阜沙镇丰联村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2-05 分享: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1日至11月30日,市委对村巡察第四组对阜沙镇丰联村党委进行了巡察。2020年4月2日,市委巡察组向丰联村党委反馈了对村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一)强化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收到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后,我村专门召开党委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并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内容,对村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推进基层党建的重要抓手,迅速成立丰联村落实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村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统筹协调,全面推进落实整改工作。

  (二)明确目标,细化任务部署。根据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村党委多次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针对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进行逐条讨论,查实问题、剖析根源、认真反思,在不折不扣、全面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上形成共识、明确目标。全面制定整改工作方案,落实台账管理制度,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建立完善的台账,进一步细化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期限、整改进展情况等,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

  (三)强化督促,扎实推进整改。结合整改任务要求,由村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落实对相关责任人和任务完成情况的督促检查,实时更新整改台账,动态跟进具体问题整改进度,确保每完成一项整改任务就能推动一项工作,做到不漏一个问题、不留一个死角,高质高效推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改出实效。

  (四)立足长效,放大整改效应。充分运用巡察反馈成果,紧紧抓住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共性问题解决,从源头上遏制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坚持把巡察整改与持续改进作风、改进工作、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紧密结合、统筹推进。通过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发挥巡察整改对工作的推动作用,注重解决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整改成果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丰联村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二、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把巡察反馈意见落实到位

  (一)党的领导弱化

  1.关于“政治学习不到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识有待提高”问题

  一是制定学习规则,规范理论学习。村党委制定《丰联村党委理论学习细则》,并定期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相关材料开展学习。

  二是落实“第一议题”,常态化开展学习。村党委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常态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村党委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用科学理论指导党的建设。自“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建立至今,村党委班子共组织学习40次,带动党支部、党支部委员班子学习48次,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学习自觉性。

  三是丰富学习形式,组织多样学习。村各级党组织坚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一方面,定期邀请领导、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授课,并通过开展集体讨论、观看专题课件等方式进行学习。另一方面,倡导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委员、党员等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进行自主学习,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2.关于“干事创业的劲头不足对村的长远发展缺乏思路”问题

  一是组织学习,深化思想认识。村党委班子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相关文件精神,明确党在新时代对基层干部提出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激发村党委班子成员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

  二是比学赶超,推进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镇党委提出各项重点工作“比学赶超”的号召,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谋划经济发展方面,已制定发展村集体经济项目的计划方案,正在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实施,增加村集体收入。同时,积极探索镇村或村村合作建设公有物业出租、反承包土地等方式多渠道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逐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持续发力,攻坚克难,村容村貌不断改善,2020年7月份和10月份,全市人居环境整治比学赶超第三方抽查的75个村中,我村分别获得全市排名第四和第六的好成绩。

  三是加强沟通,推进镇级示范村项目。加强与镇有关部门工作沟通,落实对施工单位的监督,立足村长远发展,完善调整镇级示范村部分项目设计方案,加快项目实施。正式动工以来,项目得到顺利推进。

  3.关于“集体经济发展不力实施乡村振兴以来,未能谋划、推动落实经济发展项目”问题

  一是开展专题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村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发展是第一要务”的发展思想进行再学习,增强集体经济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是组织外出交流,增强发展本领。组织村党委班子成员到兄弟镇区的村居进行学习交流,学习他们发展集体经济的先进经验,切实提高党委班子推动经济发展的能力。

  三是深入研究谋划,推动经济发展。已制定发展村集体经济项目的计划方案,正在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实施,增加村集体收入。同时,积极探索镇村或村村合作建设公有物业出租、反承包土地方式多渠道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逐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

  4.关于“环保工作欠账多,未能依法落实二级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问题

  一是开展学习,提高认识。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的开展,邀请阜沙镇讲师团成员为全体党员干部授课,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相关重要论述,准确掌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内涵和实质,并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通过学习,党员干部对生态发展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二是全面排查,找出问题。对位于我村二级饮用水源保护区的企业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配合镇相关部门根据《广东省饮用水源水质保护条例》等有关规定,对位于饮用水源保护区内被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的企业,落实全部关停并完成整改。针对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的工棚厂房和小工厂,根据排查发现的问题线索,一方面严格限制新增污染问题企业进入,另一方面配合镇有关部门加大对小工厂污染行为的打击力度。

  三是定期巡查,常态管理。与镇相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将环保巡查列入常态化管理,发现违法排污问题及时上报处理,加大对违法排污问题的处罚力度,让村内环境逐步实现好转。

  5.关于“内河涌污染问题突出,据2019年5月水质检测结果显示,丰联村辖区内6条内河涌均水质较差”问题

  一是重拳整治涉河违建。积极配合镇开展涉河违建清理整治,在完成第一阶段整治任务,清理停车台、违建物、淤泥等工作基础上,推进第二阶段清理整治工作。2020年1月至10月,已清除村内涉河涌违章棚仔、星铁棚等7处,约370平方米,并以此为起点,继续推进涉河涌违章搭建物清理整治。

  二是加强内河涌环境卫生管理。村每年投入资金,聘请专职人员对内河涌开展保洁及垃圾清运工作,截至2020年10月,已清理河涌垃圾300多吨,保证了河面卫生清洁干净。

  三是开展河涌清淤。已完成被称为“最脏河涌”(最多垃圾裸露于河床)的河仔涌清淤工作,有效改善了河涌水质。

  四是规范辖区企业排放行为。协助辖区企业开展国家排污许可证登记工作,共协助登记在册企业6家,进一步规范企业排放行为。下一步,将大力配合镇推进黑臭(未达标)水体整治各项工作,完善污水管网建设,加快河涌水体整治步伐,促进河涌水体逐步好转。

  6.关于“人居环境整治进度缓慢,干净整洁村合格率低,与2019年底实现达标率1OO%的工作目标存在较大差距”问题

  一是持续发力抓落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每月开展“党支部+人居环境整治”“党支部+创建干净整洁村”等主题党日活动。发动村内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250人次,带动村民、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全面共建的良好氛围。成立干净整洁村创建工作小组,按照村创建工作方案,将镇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村工作人员等分组划定责任区域和任务分工,全力加快工作推进。镇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单位等党组织党员、志愿者到丰联村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志愿活动11次。丰联村已按照目标任务要求,完成了2019年干净整洁村合格率100%的目标。

  二是完善常态化机制,巩固工作成效。每月至少组织村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一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每月至少两次对各自的责任区域开展巡查,发现黑点及时清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在村内悬挂宣传标语和张贴海报,结合镇“十百千万”活动、领导干部驻点联系群众等工作,进村入户开展人居环境宣传,引导村民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巩固干净整洁村成效。2020年7月份和10月份,全市人居环境整治比学赶超第三方抽查的75个村中,我村分别获得全市排名第四和第六的好成绩。

  7.关于“议事决策制度不规范,长期以“两委”班子联席会议代替党组织会议商议决策村内重大事项”问题

  一是深入分析议事决策机制存在的问题。村“两委”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村“两委”班子会议和党组织会议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和深入分析。

  二是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相关政策的学习。组织村党委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特别针对加强党对基层组织的领导、村级党组织议事决策机制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班子成员对标条例要求,针对分管的工作明确提出改进的方向,进一步强化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的思想认识。

  三是完善和规范决策工作机制。由镇驻村领导对村党委书记进行了提醒谈话,村党委书记对分管组织工作的村党委副书记进行了提醒谈话,使村党委班子深刻意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要求完善和规范决策工作机制,防止问题反弹。现已严格落实村党委会议与村委会议分别单独召开的制度,实行会议事项会前审核制度,每次开会前,由村党委副书记落实村党委会、村委会的议题审核,及时区分各类上会事项。并且按规定程序审议各类事项,同时分别做好了详细的会议记录。

  8.关于“党对基层社会治理的领导未能有效体现”问题

  一是全力提升党员比例。落实阜沙镇关于支持鼓励农村优秀党员担任村民小组长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相关工作要求,实行“党员培养成骨干,骨干培养成党员”的“双培养”模式和“头雁”工程。2020年12月20日顺利完成了村党委换届选举工作,2021年1月20日顺利完成了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均按镇党委意图一次选举成功,“两委”班子成员交叉任职和党委书记“三个一肩挑”均得到落实。截至2021年1月31日,顺利完成我村第八届村民小组长及村民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共选出了20名村民小组长和75名村民代表,选举完成率100%,已完成党员小组长比例80%,已完成党员代表比例52%,已选女代表比例为33.33%,进一步强化了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

  二是探索多种方式提高党员成功担任村民小组长和村民代表比例。落实在村民小组成立党支部的要求,大力推荐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通过法定程序任职村民小组长等多种方式,提高党员担任村民小组长的成功率。2021年村民小组长及村民代表换届选举中,党员占小组长比例80%,党员占代表比例52%,实现村民小组长和村民代表中党员当选的比例有较大提高。

  (二)党的建设薄弱

  9.关于“落实党内各项制度不严格党组织换届选举材料未按规定整理归档”问题

  一是对村级换届选举档案资料进行全面梳理。由分管档案工作的村党委委员组织村档案工作人员对2013年以来村党组织换届的档案资料进行了再梳理。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吸取教训,为下一步规范收集换届选举档案资料提供有益的参考。

  二是加强业务学习。加强对档案归档制度的学习,邀请了镇相关部门到村对换届相关业务进行指导,特别是针对换届选举各个阶段的资料整理进行了规范指导。同时,组织村档案工作人员到镇档案馆现场学习档案资料整理归档工作,进一步提升了档案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三是实行专人负责制。落实由一名村党委委员分管文书档案工作基础上,指定一名专人专门负责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归档,确保按时按规定开展各类档案的收集整理。同时,查漏补缺,每个季度对档案目录台账进行再检查,发现不完善的档案资料,及时整改到位。

  四是有针对性进行提醒谈话。由村党委书记对分管档案工作的村党委委员进行了提醒谈话,要求其抓好档案归档管理工作,及时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10.关于“个别党员不参加组织生活、不及时交纳党费”问题

  一是全面排查问题情况。由村党委副书记牵头对党员不参加组织生活、不及时交纳党费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

  二是全面落实整改。已对党员欠交党费追缴完毕,对未按规定参加组织生活和未按时交纳党费的党员由所在党支部进行了批评教育。

  三是进一步强化党规党纪的学习。村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党员重新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有关规定,进一步增强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和交纳党费的自觉性。

  四是进一步强化制度落实。已持续在党支委与党支委之间、党支委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谈心活动,及时发现党员违纪违规的苗头,提前介入与党员谈心谈话,最大限度减少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实行党支部“三会一课”到会情况的登记统计,党员各类活动记录均已规范登记在册,及时掌握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交纳党费等情况。

  11.关于“‘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未按规定召开支委会议,会议记录不规范”问题

  一是加强部署学习,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组织村党委班子及党建联络员参加了阜沙镇举办的党建工作业务培训班,同时分管党建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党建联络员通过了阜沙镇举行的党建业务知识考试。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学习了镇“三会一课”工作指引。现支部会议到会率均超过70%,并严格规范做好会议记录。

  二是健全制度,加强落实。制定“三会一课”工作计划,完善组织生活会会议档案,安排一名党建联络员专门负责相关工作。

  三是加强教育提醒,严肃党内纪律。根据排查梳理的历年支部会议党员到会情况,对长期不到会的党员,结合所查明的原因以及实际情况,由所在党支部进行批评教育。同时,由镇驻村领导对村党委书记进行了提醒谈话,村党委书记对党委副书记进行了提醒谈话。

  12.关于“有个别党员入党材料存在涂改痕迹”问题

  一是加强学习,压实责任。村党委组织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相关要求,进一步熟悉发展党员流程,增强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全局观和责任感。

  二是健全制度,规范流程。建立发展党员资料台账,落实入党积极分子和建党对象备案制度,加强对党支部发展党员的指导,规范入党资料的填写和预审。

  三是注重教育,及时提醒。由村党委书记对分管党建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进行了提醒谈话,要求其加强对发展党员工作资料的审查。

  13.关于“存在个别党员不按时交纳党费的情况”问题

  一是排查欠缴党员,分析欠缴原因。根据排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党员不参加组织生活和不按时交纳党费的主要原因是通知不到位或外出经商或工作等因素造成的,并不是故意的。

  二是追缴党费,落实整改。已对党员欠交党费追缴完毕。加强党费管理,村党委对党费收缴以及上缴情况进行公示,确保党费收缴工作公正、公平、透明。

  三是加强学习,举一反三。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相关规定,明确党员党费收缴流程,进一步规范党员党费的使用和管理。

  四是加强组织管理,严格要求党员。由村党委书记对分管党建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进行提醒谈话,要求做好党费收缴及公示工作。同时,由所在党支部分别对欠缴党费的党员进行批评教育。

  (三)全面从严治党不力

  14.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力”问题

  一是对照问题,切实整改。村党委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专题会议,听取村纪委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截至2020年10月,已开展党内谈话15人次,其中村党委书记对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村党委委员等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工作人员进行了谈话。

  二是强化日常监督,加强警示教育。村纪委对村党委班子及成员履职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村纪委书记共开展党内谈话11人次。村召开警示教育会,总结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丰联村党员干部、党员违纪违法的情况,以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

  三是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村纪委2020年已召开2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工作。镇、村党委书记共同签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村纪委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开展风险点排查,已排查风险点3处。

  15.关于“党内监督不到位,村纪委书记身兼多职,未有效形成监督机制”问题

  一是结合实际,解决问题。村党委结合本村工作实际情况,已将村纪委书记原兼职部分工作调整给其他班子成员,为村纪委书记兼职工作进行“瘦身”,腾出更多精力开展主业工作。

  二是增强理论学习,积极开展工作。村纪委班子成员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坚持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党纪、党规和业务工作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以更好地适应岗位工作需要。截至2020年10月,村纪委已召开5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工作,结合日常工作开展学习、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有效发挥纪委监督的利剑作用。

  三是常态监督,建立有效机制。村纪委书记定期与党委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已开展谈话4人次。同时,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开展风险点排查,已排查出廉政风险点3个,形成台账。

  16.关于“村民小组长违规兼任村务监督委员会职务”问题

  一是开展专题学习。已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广东省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规则》等相关文件,并每年不少于两次参加法律知识讲座,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

  二是加强纪律监管。村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对村务监督委员会委员补选工作进行了全程监督,确保补选工作依法平稳有序有效进行。

  三是规范村务监管。已对违规兼任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进行劝退,并召开了村民代表会议,依法依规补选了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强化监督力量。

  17.关于“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多年来存在违规发放党员会议补贴”问题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村党委班子已重新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和实施细则,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村党委班子成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进一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二是领会精神,强化责任落实。村党委已按规定停止发放党员会议补贴,并组织了本村全体党员学习我镇关于停止发放村(社区)下属党组织工作人员误工补贴相关通知精神,明确相关要求,严格按规定落实。

  三是全面整改,抓好整改落实。已完成对“两委”干部违规收取的相关补助退还工作,并按照镇的指导意见,对违规收取相关补贴的普通党员已按规定程序进行处理。同时,进一步规范了村各类津贴补贴发放。

  四是引为镜鉴,筑牢思想防线。组织村“两委”干部重新学习了我镇关于规范村(社区)“两委”干部工资津贴补贴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做到令行禁止,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由镇驻村领导对村党委班子成员进行集体提醒谈话。

  18.关于“干部担当精神不足,对涉堤建筑物未能化解违法存量,遏制违法增量”问题

  一是做实调查摸底,确保整改精准。已完成对防洪堤30米退让线内已建的房屋进行排查摸底,并对调查摸底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和登记造册,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二是强化普法宣传,提高法律意识。结合镇“十百千万”活动,组织工作人员上门入户派发《致丰联村村民一封公开信》,向村民宣传河道堤防管理政策。

  三是加强日常巡查,建立长效机制。及时做好巡查记录,积极配合镇相关部门开展执法,对退让线内的违法临时建筑物进行清除。已清除违法临时建筑物约680平方米,余下的违法临时建筑物,我村密切配合镇相关部门分步实施清除整治。同时,联合镇有关部门加强违法建筑的日常巡查,做到早发现早制止,化解违法存量,遏制违法增量,积极构建严管严控的整治格局。

  (四)重点问题方面

  19.关于“财务和资产管理漏洞多”问题

  一是学规定。村党委班子学习我镇农村集体财务管理方面的文件精神,提升财务管理的能力,以适应农村财务现代化管理的要求。

  二是强执行。加强自查自纠,主动发现管理中存在问题,努力堵塞管理漏洞。已执行村“两委”及工作人员薪酬按月支付制度,规范财务管理,提高管理水平。

  三是抓管理。强化对固定资产管理,已完成账外资产排查摸底、登记造册和分类处理,对于符合报废要求的账外资产已按要求进行报废,对未有及时登记入账资产已按资产管理要求进行登记入账,以客观全面地反映村级资产状况,确保资产管理安全、完整、有效。

  四是强认识。由村党委书记对分管财经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进行提醒谈话,要求其加强对财务管理,堵塞漏洞。

  三、对照前六轮巡察发现共性问题自查整改情况

  对照前六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经自查,丰联村排查出3条共性问题:一是防范意识不强,重点领域风险高企,村内较多债权挂账未有处理;二是违规在年初时为党小组长、党代表等发放了误工补贴问题;三是违规进行“开居地”分配,违法占用土地仍然存在。针对上述问题,我村结合本次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狠抓整改落实工作。截至2021年1月,上述自查的共性问题已有1项(即违规在年初时为党小组长、党代表等发放了误工补贴问题)完成整改,有2项(即防范意识不强,重点领域风险高企,村内较多债权挂账未有处理和违规进行“开居地”分配,违法占用土地仍然存在等问题)阶段性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其中,在债权处理方面,已收回债权19笔,账务结转处理6笔;违法占用土地方面,村内新增村民违法用地情况已得到有效遏制,并做到早发现早制止。

  四、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丰联村工作开创新局面

  目前,巡察整改工作成效还是初步的、阶段性的。接下来,丰联村党委将按照市委第四巡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契机,全力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把整改工作推向深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一是突出学习教育,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落实“大学习大培训”机制,引导全村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大学习大培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突出农村党建,持续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党内各项规定,加强党员日常管理。严肃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从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党费收缴和管理。落实“头雁”工程,强化村级后备干部培养和“党员—村民小组长”双培养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村干部示范带头作用。

  三是突出作风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加强纪委监督工作,纪检干部聚焦主业主责。规范津补贴发放和专项经费使用。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完善集体资产管理,依法依规开发使用土地,有效防范廉政风险,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四是突出成果转化,持续推动丰联发展。坚持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改进和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把巡察整改与经济发展、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着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推动丰联村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60-23401632(工作时间);邮政信箱:中山市阜沙镇阜港东路1号阜沙镇党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信封上注明“对中共中山市阜沙镇丰联村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意见建议”);邮政编码:528434;电子邮箱:23402692@163.com。

 



 

                                    中共中山市阜沙镇丰联村委员会    

                                           2021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