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走基层 察现场 宣法规 增交流 筑屏障——省能源局到我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1-12-03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01111215.jpg

微信图片_20211201111147.jpg

微信图片_20211201111234.jpg

微信图片_20211201111226.jpg

微信图片_20211201111221.jpg

近期,省能源局安全监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禤文湛带领支部党员赴基层挂钩联系点镇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深入基层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设置宣传摊位普及管道保护知识,现场施工作业点检查指导管道安全生产,以及召开座谈会深度沟通交流听民意的形式,切实为基层送政策送法律送思路,让广大群众参与到油气管道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中,筑牢安全生产最坚实的屏障堡垒。市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明坦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镇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局长、党支部书记黄伟斌和中海广东公司、国家管网公司、中铁十一局相关负责人及村民群众参加活动。

省能源局安全监管处党支部联合镇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党支部在新前进村设置宣传摊位,向村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宣传推广油气管道保护知识,普及管道保护常识。随后,禤文湛处长率队沿线检查坦神北一路油气长输管道点,现场指导项目施工与油气管道安全生产工作,向有关部门和企业提出要加强管道监管及其附属设施巡查维护和隐患排查治理,做好管道周边施工管控和占压管道物处置,维护油气长输管道安全运行。禤文湛处长一行在新前进村委会与市、镇、村干部群众和油气管道、建筑企业代表座谈。座谈会上,发展改革局宣讲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坦洲镇汇报管道监管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村民群众和企业代表开展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禤文湛同志在总结时指出,一是开展挂点联系是为基层群众办实事的有效途径,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服务意识,扑下身子帮助基层解决困难和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企业发展效益;二是要深入开展管道安全常态化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压实责任,齐抓共管,立行立改,切实维护管道安全运行;三是要加强管道安全宣传教育,增强群众法律意识,提高群众保护管道安全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四是有关企业要扛起主体责任,主动配合地方政府部门安全监管工作,大力支持地方项目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

能源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