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落实保密工作责任——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暨保密教育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1-04-15 分享:

现场照片.jpg

观看警示教育微电影.jpg

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安全保密意识,提升机关安全保密工作水平,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发展改革局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暨保密教育系列活动,局在家职工干部参加活动。

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如何维护国家安全?活动通过播放保密宣传片和警示教育微电影,对国家安全基本知识进行了普及和学习,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泄密案例开展了保密警示教育,并针对工作实际,着重对机关干部职工如何增强保密意识、掌握防范技能进行了详细解读。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一直以来,市发展改革局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局党组多次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保密这根弦;要认真吸取经验教训,持续加强保密知识学习,严防失密泄密事件的发生。

会议当天还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知识竞赛活动。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