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局突出“三个注重”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谋划我市社会领域有关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1-04-12 分享: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做好“十四五”时期我市社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申报工作,积极争取上级资源,助力我市重振虎威高质量崛起市发展改革局积极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市社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工作,突出“三个注重”,多渠道筹措资金支持我市社会领域重点项目建设。

    一是注重梳理分析优势领域认真梳理“十三五”期间中央预算内投资教育、医疗卫生、公共体育、兜底保障、文化旅游、普惠托育等6大社会领域支持方向,深入分析支持方向的变化趋势,结合“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和国家有关战略布局,提出我市“十四五”期间申报优势领域及重点关注方向,为今后社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申报工作厘清思路,明确方向,列出重点。

    二注重建立日常联络机制建立社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管理专项工作联络员制度,由各有关部门指定一名工作人员作为联络员,统筹部门项目与市发展改革局进行对接,及时报送新谋划项目、定期报送重点储备项目简要进度,交流项目储备、申报、管理中遇到的问题。

    三注重完善重点项目储备结合“十四五”期间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领域发展规划,以及重大项目的布局谋划,对照我市申报优势领域及重点关注方向,补充完善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遴选一批符合申报条件的社会领域项目形成中央预算内投资重点储备项目定期跟踪储备项目进展情况,确保申报工作顺利开展。

(社会发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