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 全力以赴奋进新征程--市发展改革局2020年工作情况通报暨政务交流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1-01-05 分享:

为加强与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民主党派的沟通交流,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局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我市发展改革工作迈上新台阶,2020年1231午,我局举办了2020年工作情况通报暨政务交流会。会议邀请了两代表一委员及民主党派等参加,市发展改革局局长黎炳盛、市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刘登各科室负责人参会,王强副局长主持会议。

代表委员们先行参观了湾区未来科技城项目(中深科技创新产业园。该项目属省重点项目,总投资超27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打造以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为主导现代服务业为辅“产、城、人”融合共生的产业新城

图片1.png

后,代表委员们调研了康方湾区科技园生物医药智创中心康方湾区科技园项目总投资超1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6.47万平方米,拟建设中试及大规模的抗体药物原液生产线及生物医药高端制剂生产基地。生物医药智创中心总投资3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9.4万平方米,打造集总部经济、创新、研发、孵化于一体的生物科技医药产业园代表委员们身处施工现场,仔细聆听项目部人员介绍规划愿景,踊跃发问,对中山未来发展充满期许。

图片2.png

图片3.png

座谈会上,市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刘登扎实推进党的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推进大湾区建设、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狠抓项目促投资、释放产业发展新动能、聚焦民生保供稳价等方面向代表委员们汇报了我局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随后,陈月荣、吴中林、刘亮、王志玲、武海燕、王雨等代表委员广开言路,建言献策高度肯定了我局2020年的工作成效,并就强化与大湾区城市合作、积极推动“双区”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与我局真诚交流,提出不少创新性意见建议,特别是对“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思路建议,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

图片4.png

图片5.png

黎炳盛局长对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出回应,并表示会后将认真研究吸纳,逐步落实到2021年工作中,融入到我市《规划纲要》稿中。

最后,黎炳盛局长强调,中山发改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全力以赴奋进新征程,为重振中山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请代表委员们对中山发展满怀信心,也希望代表委员们继续关心、支持发改工作,共同为中山发展出谋划策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