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公开征求《火炬开发区路内停车收费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1-08-04 分享:


为有序推进火炬开发区停车管理水平,规范城市动静态交通秩序,依据《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发改基础20151788号)和《中山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中发改价控2017566号)等文件规定,火炬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拟对火炬开发区行政区域内14条道路实施路内停车收费,通过新型智能化系统结合专业人员对路内停车位进行管理,提高路内停车泊位周转率,解决停车难问题,打造路内路外一体化的综合停车运维管理体系。现将火炬开发区路内停车收费范围和停车收费标准公告如下:

路内停车收费范围

火炬开发区现阶段拟实行路内停车收费14条路段明细如下(路段示意图详见附图):

序号

路段

设置停车位数量(个)

路段

等级

1

颐岭路(翠岭路路口-康怡路路口)

295

一类

2

明珠路(翠岭路路口-逸仙路路口)

218

一类

3

东镇大道(中山港大道转盘至东镇大街路口)

211

一类

4

中山港大道(中山港大道辅道旁港湾式泊位)

95

一类

5

翠岭路

75

一类

6

南祥路(明珠路路口-东镇大道路口)

55

一类

7

云祥路(颐岭路路口-东镇大道路口)

68

一类

8

港城路(江陵东路路口-东镇大道路口)

83

一类

9

东镇大街(东镇大道路口-火炬开发区文化中心)

51

一类

10

康祥路(江陵东路路口-东镇大道路口)

152

一类

11

康怡路(江陵东路路口-东镇大道路口)

91

一类

12

继光路(全路段)

62

一类

13

板埔路(全路段)

87

一类

14

沙富路(沙边下街路口-工业大道路口)

133

二类

合计

1676


路内停车收费标准

路内停车收费标准按《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公布中山市停车服务收费政府指导价的通告》(中发改价控〔2018316号)执行。火炬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同意将颐岭路等13条路内停车路段划分为一类路段,该13条路内停车路段按照一类路段标准进行收费;将沙富路划分为二类路段,该路内停车路段按照二类路段标准进行收费;收费标准如下:

时段

收费标准

一类路段

二类路段

7:00~22:00

首小时

4元

3元

超过1小时至3小时内每半小时

2.5元

2元

3小时后每半小时

4元

3元

24小时内一车次最高收费限额

40元

32元

22:00~次日7:00

免费

说明:

1.停车不超过半小时的免费,超过半小时的按实际停放时间计费。

2.首小时后不足半小时的按半小时计费,收费按上述标准累加计算。

3.收费时间为7:00~22:00,共计15小时,其余时段不收费。

4.车辆类型。城市道路停车泊位仅供12座以下(含本数)小型客车和1.75吨以下(含本数)轻型货车停放。

5.免收费车辆。对实施救助的医院救护车辆,执行公务的军警车辆、市政工程抢修车辆、救灾抢险车辆以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免费车辆免收停车服务费。

6.装有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换)发的新能源汽车号牌车辆实行八折优惠。

提出意见及建议的方式和期限

公示时间:2021年85日至2021年820日,公众可在公示时间内向市发展改革局提出意见和建议,建议请注明“《火炬开发区路内停车收费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提交的途径有:

一、邮寄:中山市东区松苑路1号市政府大楼市发展改革局价格综合与收费管理科(邮编:528403)

二、传真:0760-88319851

三、电子邮箱:fgjgtkk@126.com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84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