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全力保障能源安全 确保能源供应稳定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1-02-09 分享: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市发展改革局主动担当、细化措施,全力做好供电、供油、供气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能源供给安全稳定运行。

一、加强监测预警,全力保障能源供需平衡

一是敦促各发电企业、供电部门、油气管道企业、成品油经营企业加强储气、储油等能源储备,全力保障全市能源供需平衡和资源优化配置。二是要求各镇街切实重视辖区内电力、成品油、天然气等能源领域的供需情况监测,密切跟踪、提前研判。三是要求能源企业春节、两会期间每周报送能源保障、安全生产等信息情况,及时掌握企业能源供需及库存情况。综合供需和天气情况等因素,预判春节期间我市电、气、油等能源供应情况稳定正常。

二、强化安全检查,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一是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对重要电力用户的用电设施和运行管理情况进行现场检查。不定期开展全市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检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加强我市油气输送管道高后果区安全监管,从严做好全市“交通大会战”期间管道监控保护工作,确保我市油气长输管道安全运行。三是开展春节节前能源行业安全生产检查,要求各企业按要求落实主体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

三、建立应急机制,快速高效处理紧急情况

一是组织制定《中山市春节、两会期间有序用能系列实施方案》,以高效应对在非正常情况下我市可能出现的各种能源供应紧张情况,尽快恢复社会正常秩序二是要求能源企业结合《方案》科学制定更详细的应急预案,分级分类确保不同情况下的能源保供,减少负面影响。

能源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