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奋勇担当作为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01 分享: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10月28日上午,大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家豪带领镇领导班子成员,镇属机关全体公务员,镇属事业单位正、副职和专业技术岗位人员,以及村(社区)“两委”成员、挂职选调生、“333”干部等近200人到板芙镇里溪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乡村振兴学习考察活动。

  图片

  图片

  在里溪党员教育基地历史展馆,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进行现场学习,深入了解“红色里溪”的历史,共同回顾了抗日战争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里溪中队以少胜多、以弱胜强,英勇奋战的革命史,以及1976年里溪村大队党支部倡议并带领社员试行“联产到劳”改革,破天荒实现了农业大丰收,以“敢为天下先”精神开启农民致富之路的改革奋斗历程。

  图片

  全体人员现场观看了《风起里溪大潮涌——中山“联产到劳”改革纪念展》纪录片。

  图片

  图片

  全体人员还实地了解了里溪村乡村振兴建设等情况。

  图片

  通过现场学习再现历史和考察乡村振兴工作,全体人员切身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新农村建设的伟大成就。大家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进一步强化了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

  考察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结合工作实际,发扬历代中山人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政治担当,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基因,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大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