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大涌镇社会工作服务站举行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21 分享:

  10月20日上午,大涌镇社会工作服务站举行揭牌仪式。这是我镇扎实推进“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以下简称“双百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 将为我镇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助益。

  图片

  大涌镇副镇长候选人张浪以及镇公共办、财政、人社、妇联等部门领导共同为大涌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揭牌。

  据了解,大涌镇社会工作服务站设在镇党群服务中心内,目前配备包含社工、社会救助基层经办人员等在内的整合服务人员5名及民政兜底性社工项目社工2名,将为双低家庭、特困人员、残疾人、困境儿童、特殊困难老人等开展日常走访、政策宣传、资源链接及符合服务对象个性化需求的文体服务活动。

  张浪指出,各部门要协调推进“双百工程”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民政部门要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各部门按照各自职责,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揭牌后,既要积极发挥社会工作贴近群众的优势,深入村居、沉到一线,力求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又要整合惠民政策和慈善、志愿服务等资源,以社区为载体,以家庭为单位,因应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众的需求提供专业社工服务。

  此外,大涌镇南文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点也于今天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我镇社会工作向村(居)延伸的首个试点,将立足于居民实际需求,以居民服务为基础,着重开展多样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