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大涌镇消防对多家“三合一”场所进行处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20 分享: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做好“三合一”场所消防隐患整治工作,加强“三合一”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大涌消防大队立足当前火灾形势及工作实际,全力推进“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对存在违规住人场所进行严格处罚,助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连日来,大涌消防大队集中力度,加强对“三合一”场所整治排查。

  图片

  ▲检查人员每到一处生产场所,都仔细检查各单位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电用火用气是否规范,疏散指示标志是否符合标准、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

  图片

  ▲其中,检查人员分别在安堂社区两家制衣厂里、岚田社区一家服饰厂和一家家具厂以及中新路一家服装辅料店发现存在“三合一”违规住人情况。5家经营场所均设置住人房间,并没有独立安全出口或利用防火墙进行分隔,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

  图片

  ▲检查人员对以上场所负责人做出停业整改的处罚,并共处以四万余元罚款。

  今年以来,大涌消防部门将“三合一”场所纳入全镇消防安全检查的重点,同时将其作为提升消防工作质效、提高公共安全系数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举措,探索建立“大队夜查+周三驻村+月度抽考”巡查机制,形成消防大队抓“面”,村社区抓“线”,网格员抓“点”的网格化整治格局,共同落实安全监管责任。

  图片

  各村社区形成每周一督查,每月一通报的常态机制,强化源头管控,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图片

  据统计,9月以来,全镇共随机抽查“三小”场所2154家次,发现“三合一”场所72家次,整改火灾隐患993处,清理违规住人98人,清理违规停放电动车114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