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大涌镇举办第一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30 分享:

  图片


  为提升大涌镇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近日,大涌镇举办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第一期)。镇属机关全体公务员,镇属事业单位正、副职,专业技术岗位人员,村(社区)“两委”成员,挂职选调生和“333”干部等230多人参加培训。


  图片


  镇党委书记王英康作开班仪式动员和讲专题党课,要求:

  一、要学党史、感党恩,始终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

  二、要悟思想、常自警,始终做拒腐防变的带头人;

  三、要守纪律、树新风,始终做清廉修身的规矩人;

  四、要铸忠诚、尽职责,始终作为民服务的贴心人。

  王英康强调,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早日建成“山水相映、产城相融、宜居宜业、活力文明”的“新大涌”提供最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图片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长勇以“立足新起点 奋进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为题作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对违法违纪案例进行深入剖析,要求大家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图片

  培训班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党史上的清廉故事》和《远离家庭腐败》两部廉政教育片,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图片

  图片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中共中山市委党校副校长刘明作《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讲座,邀请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法学讲师郭剑峰律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课程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大家受益匪浅。大涌镇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大涌镇实现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