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大涌镇四项举措做精做细养老服务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26 分享: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大涌镇以破解养老服务工作重难点、创新养老模式作为推动养老服务工作的有效抓手,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老服务”的生动实践,助推我镇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1、联动发力建成信息共享及平台合作服务体系

  以镇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平台,优化管理,联动镇颐老院、各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建成全面养老联动合作服务体系,形成社会、社区资源整合和养老资源信息共享,打造居家养老“15分钟”服务圈,让居家养老中心成为全镇长者健康、信息和娱乐中心。

  图片

  2、整合资源做精做细“安”服务

  定期为镇上的双低、高龄、失能、半失能等老人开展居家安全排查,为长者提供最适合、最可行的居家安全改造。

  图片

  此外,社工在日常的探访中,会通过沟通和观察,排查老人家中的安全隐患,并通过资源链接或其他方式为长者解决实际问题,尽心尽力为他们提供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3、升级输出提供个性化助洁助医服务

  在助洁方面,对于有居家清洁需求但没有清洁能力的非家政对象,发挥志愿服务力量,开展个性化专门居家清洁活动,让长者拥有整洁舒适的家庭环境;对于家政对象,定期上门抽查和开展满意度评价,提升家政服务水平,同时优先安排低保家庭妇女作为家政员,既解决低保家庭就业问题,又能提升养老家政服务。2021年以来,我镇已为7名服务对象提供超过500小时家政服务。

  图片

  图片

  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还利用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处一栋楼的优势,积极开展社医联动合作,如专题长者健康讲座、健康义诊、体检、养生知识宣传等。同时,定期联动社区卫生站,为有需求的个案服务对象提供医疗健康评估和检查。

  4、增进福祉持续提供长者大配餐精准服务

  我镇目前有助餐对象3名,由大涌颐老院配餐并直送兜底对象家中。今年以来,已提供送餐助餐服务达977餐次。

  图片

  为实现分层分类精准助餐,我镇将在南文等长者较多的社区选址建设村(社区)级长者饭堂,为有需要的长者解决用餐之忧。

  为老服务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接下来,大涌镇将继续聚焦兜底民生,进一步推动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精准服务、精细管理,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