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大涌镇召开“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挂点推进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13 分享:

  图片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防命案、压事故、降警情”目标,纵深推进“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深化平安大涌建设,9月10日,大涌镇召开领导班子 “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挂点推进工作会议。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家豪主持。镇党委书记王英康,镇党委副书记李周亮、郑军勇等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村(社区)书记、治保会主任、各驻村组副组长、联络员等约70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李周亮传达全市“防命案、降警情”工作座谈会精神,同时向参会人员通报我镇8月警情数据,并就我镇平安建设工作作安排部署。镇党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柳霖部署“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挂点推进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郑军勇对“创文巩卫”工作进行部署。

  图片

  镇党委书记王英康肯定我镇前一阶段工作成效,同时指出平安建设工作重在平时、重在认真、重在细致。

  王英康强调,“防命案、降警情”是现阶段全镇的重点工作之一。各部门、各村(社区)要全力配合,将“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和文明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用心走好群众路线,汇聚全镇力量,发扬“钉钉子”精神,形成“风险联防、问题联治、平安联创、部门联动”的工作合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强化问题导向抓整改

  针对赌博、电瓶车偷盗、打架斗殴等警情数据高发的薄弱板块,要深刻剖析背后原因,实时采取有力有效措施,通过强化宣传引导、曝光反面典型等方式,努力改变落后局面。

  二、强化目标导向抓落实

  各部门、各村(社区)、各驻村组要锚定“防命案、压事故、降警情”目标,将“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贯穿工作始终,做到“少坐办公室多走村(社区)”,结合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工作,每周至少安排半天时间下沉基层,全面排查社会面各类问题隐患。

  三、强化过程导向抓重点

  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要围绕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尤其是针对我镇当前在安全生产、出租屋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漏洞,相关职能部门和村(社区)要迅速制定务实管用的方案,集中排查各类消防、生产隐患。

  四、强化民意导向抓宣传

  各部门、各村(社区)、各驻村组走访排查过程中要注意倾听民声、收集民意,特别是与社会面、治安面相关的方面。对群众意见大、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及时登记造册,速战速决落实整改,同时要抓住时机向广大群众进行反诈防骗、平安建设等方面的宣传,努力扩大宣传面,提升平安建设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