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中国共产党中山市大涌镇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25 分享:

  8月25日,中国共产党中山市大涌镇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大涌镇党委书记王英康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山市大涌镇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 敢拼善赢 奋力在新征程上再创大涌新辉煌》的报告。大会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家豪主持。

  图片

  ▲8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中山市大涌镇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总结我镇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情况,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研究确立今后五年工作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中山市大涌镇第十四届委员会和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明确今后五年的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再创大涌新辉煌,为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保证,为中山打赢经济翻身仗、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力,实现省委赋予中山的“三个定位”作出大涌应有贡献。

  大涌镇第十四次党代会应出席代表138名,大会实到138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沛华等有关同志、市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成员到会指导;非党代表的镇领导班子同志,非党代表的镇上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非党代表的镇党委内设机构和下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了会议。

  图片

  ▲王英康代表中共中山市大涌镇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王英康代表中共中山市大涌镇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总结了镇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大涌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科学提出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十四五“时期大涌各项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

  图片

  今后五年,大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是:奋力打造“山水相映、产城相融、宜居宜业、活力文明”的“新大涌”,致力成为凝心聚力的党建高地,创新引领的产业转型战地,协同发展的产城融合旺地,宜居宜业的山水福地,展示新时代“活力大涌、特色小镇”新形象

  

  1、决战环保攻坚——实现天蓝水绿

  环境污染问题是大涌人民的切肤之痛。民心所向,政之所为,镇党委政府庄严承诺:决战环保攻坚,五年内较彻底地解决大涌环境污染问题!


  ●全面完成黑臭水体整治,2022年底16条河涌水质得到改善;

  ●加快推进“千吨万人”乡镇级及以下饮用水水源地清理整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回头看”,确保不死灰复燃;

  ●全面完成清洁能源改造,锅炉整治取得突破性进展;

  ●深化推进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严格油漆牌照管理,VOCs指标严格达标排放;

  ●深入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全镇建成区垃圾收集设施全覆盖;

  图片

  ●全面提标工业废水排放,挥发性气体、锅炉排放气体和粉尘大幅削减,扬尘治理效果明显,垃圾处理效率显著提升; 

  ●加强工业粉尘治理,加大路面和建筑工地扬尘监测和管控,力争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0%以上,空气质量全面达标。

  2、加快科学城平台建设——实现“开花结果”


  ●全面推进土地整备,今年内完成1000亩土地整备任务;

  图片

  ●明确产业定位,做好产业资源导入,重点发展光电、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能源等领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5000亩以上连片现代化工业园区;

  ●加快平台内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路网结构,打通连接南区和横栏的交通动脉,适时启动滨江公园建设;

  图片

  ●加快平台招商引资工作,推动产业项目落地;

  ●加快平台内现有旧厂房改造,规划一个过1000亩和两个300亩的工业园区。

  3、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凤凰涅槃”


  ●推动洗水企业减排提质,实行集中供水、分片区集中供热、废水集中处理;

  ●推动家具行业减量提质,全面取缔不符合环保要求的“散乱污”企业;

  图片

  ●鼓励企业利用新增工业用地或旧改工业园向其他产业转型;

  ●提升产业质量,重点打造红木终端消费市场,建设华南地区红木家具重要集散地;

  ●建设一批智能制造标杆示范项目,持续打造“中国牛仔服装智能制造创新示范基地”,谋划“牛仔小镇风情街”文商旅项目;

  图片

  ●出台扶持政策支持和服务企业上规上限,形成规上企业为龙头、限上企业相呼应的产业集群。

  4、全力推进“三旧”改造——实现“腾笼换鸟”


  ●谋划建设6000亩新兴产业集聚区、5000亩现代智能家居产业集聚区,启动“3个过1000亩”产业园建设;

  ●做好连片工业用地整备,优化产业资源配置,淘汰落后的企业、业态,“以亩产论英雄”,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

  ●推进“工改工”工作,力争5年内完成2000亩以上工改项目,380亩旧村改造;

  图片

  ●推进大涌社区、石井社区、旗南村旧改,连片改造南文、大业、华星、侨发、叠石等至少5个300亩以上的低效工业厂房;

  5、建设美丽乡村——实现生态宜居


  ●推动卓旗山郊野公园建设,为市民提供贴近自然、回归朴实、享受田园风光和山野气息的休闲胜地; 

  图片

  ●综合开发“一岛一山两江”旅游项目,科学谋划岐江河沿线景观带;

  图片

  ●讲好大涌故事,以安堂古村落、青岗升旗楼、红博城、“五馆一中心”等为载体,打造“网红”打卡地;

  ●打造以“两江一轴一带”为主题的“文旅小镇”,整合资源发展乡村旅游、民宿产业、现代农业,推动乡村振兴。

  6、改善民生福祉——实现共建共享

  我们要把满足大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优质教育、卫生、文化等民生事业方面的迫切需求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坚持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用工作的“辛勤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7、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凝聚广泛合力


  大涌党委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从严管党治党,凝聚广泛合力,大涌的广大党员干部要敢闯敢试、敢抓敢管,为实现大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图片

  绘就蓝图向未来。大涌镇党委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政治担当,沉心静气、心无旁骛抓发展,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实事、好事。

  大会号召,全镇要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危局中开新局,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在斗争中凝聚共识,在困难中展现担当,在历史中看待成绩,以舍我其谁、时不待我的勇气魄力,干群同心、内外同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步履铿锵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为重塑大涌新辉煌努力奋斗!

  大会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中山市大涌镇第十四届委员会和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中山市大涌镇第十四届委员会

  大涌镇党委书记:王英康

  大涌镇党委副书记:李家豪、李周亮、郑军勇

  大涌镇党委委员:萧学谦、陈跃辉、张长勇、柳霖、郭艳艳(女)

  

  中国共产党中山市大涌镇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涌镇纪委书记:张长勇

  大涌镇纪委副书记:林宇鸿(女)、黄伟宁

  大涌镇纪委委员:孙云志、李雨强、李泽凤(女)、赖颖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