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出租屋安全隐患突击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31 分享:

  8月26日,大涌镇党委委员萧学谦带领镇消防救援大队、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网格和大数据事务中心等单位人员以及大涌、兴涌两个社区的网格员,对全镇出租屋进行突击抽查,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要求立行立改。

  图片

  本次抽查的3间大型出租屋均位于大涌社区。现场检查发现,均存在不同程度的消防安全隐患:

  消防通道阻塞;

  摩托车电动车停放乱;

  消防门损坏;

  消防设施维保缺失等。

  图片

  检查组现场对出租屋管理方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要求管理方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行立改。

  图片

  萧学谦要求,对出租屋安全管理要实现突击检查专项整治日常巡查相结合,推动出租屋消防安全巡查和治理常态化。一、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监管、做实宣传,加强属地管理,夯实消防安全网格化工作,织密织细出租屋消防安全“防控网”。

  二、针对出租者和承租人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的现状,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和引导;各村(社区)网格员要开启“啰嗦模式”要求出租者和承租人多学消防知识,切实净化全镇出租屋的消防环境。

  三、各村(社区)的消防网格员要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隐患立即要求整改,并通过系统上报至消防大队和网数中心,形成联动机制,加强执法,让出租者明确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自我管理、自我防范意识,有效改善全镇出租屋消防安全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