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大涌镇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示范镇创建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24 分享:

  垃圾分类是城市文明的缩影。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扩大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实现城市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大涌镇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示范镇街创建工作,并启动生活垃圾分类进社区系列活动,吹响大涌生活垃圾分类的号角。


  为实现城市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扎实推进“五大美丽”行动,吹响美丽乡村“升级”号角,大涌镇生活垃圾分类进社区暨创建示范镇启动仪式在安堂社区文化广场顺利开展。

  图片

  启动仪式上,副镇长候选人谭小龙首先作了动员讲话。

  图片

  谭小龙与安堂社区、镇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中航环卫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共同为大涌镇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镇街进行启动仪式。

  图片

  大涌镇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代表进行庄严宣誓,表示志愿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推广垃圾分类知识,践行垃圾分类投放,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共建绿色美丽大涌。

  图片

  启动仪式现场同步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进社区主题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由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协助,向居民派发宣传资料,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正确的投放方法,并让居民参与现场的主题互动游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据了解,大涌镇将继续对照省、市有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要求,全面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一是继续完善公共机构的垃圾分类工作;二是在示范镇街八大场所加大推广垃圾分类工作力度,特别是居民区、餐饮机构及集贸市场;三是加大对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扩大垃圾分类效果,并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