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送医送药送健康,暖了功臣心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21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对重点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解决“就医难”的实际问题,10月16日下午,由广东省第一荣军医院医疗队、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市卫生健康局联合组成的“关爱功臣巡回医疗队”深入我镇开展2020年“关爱功臣送医送药”活动,为辖区38名老烈属、老复员军人、残疾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涉核退役人员等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重点优抚对象免费检查身体,并免费送上药品。

(图:大涌镇副镇长余添宏、镇公共服务办主任邓育花等领导深入现场了解情况。)

  当日下午,前来就诊的优抚对象先后来到大涌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一楼大厅接受身体检查。活动现场,设有候诊区、诊疗区、取药区等分区,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会同志愿者热心为每位优抚对象逐一测体温,协助其填写新冠疫情病史调查问卷,讲解医疗流程,耐心维护现场秩序。

  为做好诊疗工作,省第一荣军医院配备了一台医疗专用车辆,由省第一荣军医院常务副院长喻国雄率领14名业务骨干组成医疗工作队。现场,专家们细致地为优抚老兵开展量血压、测血糖、查心电图、B超等体检项目,认真聆听他们的病情陈述、询问他们的生活习惯,耐心解答他们咨询的健康问题,并对常见病、多发病、日常健康保健等方面内容提供专业指导,普及疫情防控等健康知识,免费发放药品。

  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优抚对象的热情赞扬,纷纷表示,今次惠民活动让他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专家级别的优质医疗服务,还可以免费领取药品,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浓浓的关爱,温暖滋润了他们的心。

  爱心献功臣的送医送药活动,是落实国家优抚政策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解决重点优抚对象医疗难的重要举措之一,是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代表了国家和人民对英雄的铭记,对功臣的关爱。


据统计

  本次现场活动共为我镇20余名重点优抚对象进行健康诊疗,之后将对其余没有到场对象进行入户送医送药,切实帮助优抚对象缓解医疗难问题,提升优抚对象的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共同营造军民共建和谐社会、共同服务优抚对象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