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厚植家国情怀,肩负使命担当!镇党委书记王英康为大涌师生讲授思政课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16 分享:

  

  为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10月14日下午,大涌镇党委书记王英康在卓山中学讲述了一堂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主题的思政课。镇教体文旅局、镇教育和体育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全镇中小学校长和卓山中学全体师生共1538人参加。

  

  课堂上,王英康以学长的身份与师生们忆初心、讲今朝、话未来,从讲述中国近代史、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以及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就,到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取得的成功经验,启发师生们思考“是什么感动中国,震撼世界?”“中国力量源自哪里?”“我们以什么致敬伟大的祖国?”等一系列问题,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引导师生们感悟中国力量。他指出,中华民族取得伟大成就的力量源自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源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更源自全国各族人民汇聚的磅礴力量。

  

  王英康对学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

  1.要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2.要化爱国之情为报国之行,热爱生命,热爱学习,树立成才目标和方向,将来成为祖国需要的人才;

  3.要努力拼搏,刻苦钻研,锤炼人格,互敬互助,营造良好学风班风。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肩负着培养满足党、国家、人民、时代需要人才的重任。

  王英康指出:

  全镇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领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办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