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稳中有序,大涌镇经济运行恢复良好态势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22 分享:

  今年经济开局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对我镇重点项目建设造成了一定冲击,疫情带来的影响制约了我镇重点项目的计划施工进度。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政企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镇项目建设工作排除万难稳步推进并取得良好成效。截至今年6月,我镇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同比增长94.33%,增速排名全市第四,工业投资总额同比增长11.9%,镇区重点工业项目推进情况排名全市第十,实现我镇上半年工业投资增速由负转正。



  为了减少疫情对项目投资建设的影响,市委市政府对症下药出台一系列“稳投资”举措,稳步推进落实“稳企安商”“项目落地”各项工作任务,我镇也严格落实同步推动“稳企安商”“项目落地”系列工作措施,通过镇领导靠前指挥,为工地免费提供防疫物资、多方协调帮助各地员工顺利返岗、给予重点项目施工人员返岗补贴等,为重点工业项目投资按下“快进键”。

  1、高位统筹,深入走访解难题

  持续深化落实“领导班子挂点联系、专班服务驻点企业”工作机制,对全镇13个重点项目包括其中6个市重点工业项目进行“全覆盖、大走访”,以实地走访、现场办公等形式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与诉求,协调各职能部门疏通解决项目落地建设的“堵点”“难点”。同时鼓励企业主动对接融入大湾区建设,积极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用好用活上级政策推动转型升级,加快投资项目上马建设,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全面升级,实现新的再突围。

  2、部门联动,解决项目发展难题

  持续强化镇经信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职能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联动配合,为项目解决审批速度慢、施工过程中受到乱停乱放、交通阻塞等影响建设进度的问题,同时细化各项环节工作,落实责任到人,对镇内所有项目进行梳理对照,对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分类归纳,制定措施,对症下药,及时解决难题确保项目建设如期推进。

  3、挂图作战,专人贴心跟踪服务

  通过制作项目鱼骨图和项目推进表、建立工作台账和服务事项清单,进一步明晰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责,对全镇13个重点项目进行梳理,由服务专班定期对项目的推进情况进行跟踪,每月更新项目推进进度和存在的困难,严格把握进度节点,定期向上级反馈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

  4、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接下来我镇将持续发力,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近忧和远虑并重、统筹和服务并举,一是优化项目跟踪服务,实打实为项目纾堵解困;二是厘清我镇固投底数,做到应统尽统;三是着眼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协助加快项目入统、审批各项流程,高质量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