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大涌镇党委书记王英康带队检查考场准备情况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19 分享:

  中山市2020年初中升高中考试将于7月20日-7月22日举行,大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中考工作。7月17日,镇党委书记王英康带领教育、公安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镇中考考点卓山中学,检查准备工作情况。

  

  王英康一行在卓山中学实地检查考点疫情防控、考务安排、外围保障等工作,亲自走进考场、应急处置室、考务室、保密室、监控室等重点区域,认真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考场布置情况,并听取中考组织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为落实“清凉中考”的目标,镇党委、政府克服财政困难,特事特办,拨出约60万元经费为全部考场安装空调,给大涌考生创造清凉舒适的考试环境。

  王英康对教育、供电、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通力合作,全力以赴做好中考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考点有条不紊、规范安排的考前准备工作给予认可。

  检查后,王英康召集教育、公安、党政办等部门召开大涌镇教育工作座谈会,就大涌教育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王英康强调:

  1、受疫情影响,今年中考情况特殊,既要高标准做好考生服务,又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加强联动配合,将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中考顺利进行,让社会放心、让家长放心。

  2、假期到来,要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疫情还未解除,各校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叮嘱学生合理出行。在假期里也要做好防溺水工作,教育学生不到危险水域游泳,注意外出安全。

  3、要密切关注学生中考后的心理健康,注重心理疏导,多措并举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确保大涌学子能在安全平稳的环境中保持阳光心态,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