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大涌镇推进“三线整治”,扮靓村庄“颜值”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10 分享:

  一直以来电力线、通信线及电视线乱拉乱搭的现象困扰着居民,密密麻麻的线路宛如悬在空中的蜘蛛网,不仅影响镇容镇貌,还衍生出各类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推动美丽乡村建设,7月8日,大涌镇乡村振兴办在起凤环社区召开三线整治工作推进会。

  

  

  三线整治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会上,副镇长余添宏指出,三线整治任务重、时间紧、难度大。

  牵头运营商:要与其他运营商达成共识、紧密配合,加强协调沟通,避免“东扯一线,西拉一网”,蜘蛛网成片打结;

  ▷ 社区:要全力协助,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据了解,继安堂社区进行三线整治之后,我镇将于起凤环社区推进此项工作。目前,电信公司已对整改区域进行摸底排查,之后将定期通报各阶段工作计划。

  

  起凤环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作程表示,社区作为后方支援力量,必定竭尽全力做好村民解释工作,确保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打造更好、更高颜值的美丽村庄。

  会上,各运营商负责人结合起凤环社区实际情况,对整治工程出谋献策,计划将“旧线清理”和“重新拉线”工作同步进行,全面铺开整治工作,提高整体效率。

  针对整治工作,镇乡村振兴办建议:

  对整治方案进一步细化完善,多方听取村民需求及意见后再实施推进。

  由社区安排专职人员密切跟进整改工程,及时反馈进度问题。

  研究后续管理制度,规范运营商准入条件,以免乱搭乱建现象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