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大涌镇召开创文巩卫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09 分享:

  为加强全镇创文巩卫工作的统筹推进,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7月8日下午,大涌镇召开创文巩卫工作推进会。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机关事业单位正副职、各村(社区)书记、分管相关工作的村(社区)两委干部以及镇创文巩卫指挥部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约100余人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王英康出席并作工作部署。会议由镇长贺修虎主持。

  王英康指出:

  ●当前,我镇创文巩卫工作已到了冲刺攻坚阶段,全镇党员干部必须高度重视,以负责的态度、扎实的举措推动创文巩卫深入开展。

  ●要实行党政领导班子包片制度,将我镇镇域范围划分为11个片区,实行精细化管理,把工作责任分解落实到人,确保每条街巷有人跟、有人管。对于责任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以及其它不文明行为要大胆劝导、大胆监督。

  ●各村(社区)要参照镇的做法,将辖区路段进行划分并将各路段的包干责任分解落实到村(社区)干部肩上,强化“两委”干部的工作职责,进一步带领全村(社区)上下通过创文巩卫来改善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和文明水平。

  王英康强调:

  开展创文巩卫要善于抓准重点和难点。当前,督促企业和沿街商铺落实“门前三包”以及引导其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是接下来要努力的方向和攻坚突破的地方。

  一方面,要积极发动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引导企业员工和个体工商户注册成为志愿者,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小善为大善,切实改善全镇的文明水平和志愿服务氛围。

  另一方面,要监督好各类市场主体守法经营,做到不占道经营、不乱倒垃圾、不破坏道路绿化,切实履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