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大涌镇暖心政策:主动上门提供精准服务,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2-21 分享:

  为缓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用工短缺与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大涌镇出台暖企安商保障措施,并建立复工复产专项工作机制,设立10个服务组对镇内规上限上企业提供“一企一策”上门服务,加强政企沟通,让企业暖心,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月20日上午,大涌经信局联合人社分局、农商银行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服务组来到中山捷宏纸品有限公司。

  大涌经信局靠前服务,向该企业派发《大涌镇企业复工防控工作指引》、复工企业防控操作指引等最新政策指引,同时走进厂企第一道关口,指导企业严守“两查一测”关,加强对人员排查,把好“人员关”。

  

  

  企业食堂

  服务组指导员工分批就餐,单人单桌,每桌间隔1米以上,同时加强职工食堂卫生管理,最好实施分餐制、盒饭制,尽量避免员工集体用餐。

  

  集体宿舍

  服务组指导企业设置临时隔离场所,安排单人单间,并做好复工上岗前个人防护知识培训工作;每天监测好员工的身体状况,做好记录;一旦出现疑似症状,立即上报大涌防控指挥部,并采取有效处置措施。

  

  生产车间

  服务组指导企业做好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工作,告知员工与人交谈保持1米以上距离,企业少开会、开短会、开小会。

  

  

  

  中山捷宏纸品有限公司共有74名员工,目前到岗47人,到岗率63%。据公司总经理张兴忠介绍,其他未返岗人员分散于各个省份,由于交通等各种因素暂时未能回企业。

  

  对此,大涌人社分局主动畅通政企用工联络渠道,在详细了解企业用工、员工返岗等情况之后,统计未返岗员工所在户籍地,与企业商讨下一步如何接员工回厂,并向企业提供网络招聘平台,力促企业尽快恢复日常生产水平。

  目前,大涌镇各单位、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力协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截止至2月19日,镇内规上限上企业复工率已超60%,我镇正把防控防疫情和复工复产“两难”变“两全”,并将赢取“防控+复工”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