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抗疫期间的两面锦旗,见证了大涌镇防疫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2-14 分享:

  2月11日下午,冒着淅淅沥沥的春雨,居家隔离期刚满的邓先生就迫不及待地向大涌镇安堂社区以及安堂社区卫生服务站送上锦旗,并对他们尽职尽责、暖心服务表示感谢。两面锦旗上分别写着“疫情无情,社区有爱”和“有你们的付出,有民众的温暖”。

  

  据了解,1月27日,从疫情发生地返回大涌镇的邓先生一家5人主动向安堂社区申报登记,由社区民警、治保员和医务人员组成的排查组立即上门进行排查和健康监测,并发出居家隔离告知书,隔离期至2月9日。

  在居家隔离期间,安堂社区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每天早中晚三次为他们一家进行健康医学监测。

  2月2日上午,其妻子张女士肾结石发病,需到中医院就诊。安堂社区工作人员及卫生站医护人员积极协调,在大涌镇防控指挥部的安排下,通过家庭医生双向转诊为张女士开通绿色通道,并护送其到中医院就诊,与院方做好疫情发生地人员信息对接。而中医院也特为其提供单人病房,悉心做好隔离治疗直至病情好转,社区工作人员全程来回护送就诊。

  

  此外,在居家隔离期间,社区为他们提供日常生活所需,最大程度减少他们的生活不便,使得他们能安心在家。

  对群众送来的锦旗,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表示:“锦旗不仅意味着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意味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将继续以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为初心,践行医护人员的使命。”

  

  在这面锦旗里,我们感受到,在“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铮铮誓言中,广大医护人员治病救人的神圣使命,更看到了他们那颗始终为人民群众付出的温暖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