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财政预决算

大涌财政分局“四举措”联系群众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3-07-08 分享:

  干部直接联系群众,是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重要途径。大涌财政局切实加强领导,“四举措”确保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取得实效。
  一、更新观念、开阔思路。在认真学习文件、深入查找问题的基础上,广泛开展讨论,进一步更新观念、开阔思路,凝心聚力、推动发展。通过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学习讨论。把开展学习讨论与推进“庸、懒、散、奢”活动结合起来。针对当前财政党员干部在思想、工作、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强化“四种意识”:一是宗旨意识,做到心里始终装着群众、做事始终想着群众、工作始终为了群众,着力解决群众观念淡薄、群众感情不深的问题。二是发展意识,坚持自觉围绕大局、积极创先争优,着力解决干事激情不够、标准不高、视野不宽的问题。三是危机意识,敢于正视问题不足、直面困难矛盾,着力解决工作责任心不强、求稳怕难的问题。四是服务意识,积极主动、真心实意、优质高效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二、坚持联系结对单位、帮扶困难群众。继续深化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重点是搞好与兴涌社区结对帮扶工作,通过走访慰问、座谈访问、蹲点调研、问卷调查等形式,从实际出发,帮助对口单位和困难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三、支持重点项目,切实改善民生。围绕加快推进全镇重点工作,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落实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项目建设。规范支农资金的管理,确保支农资金的拨付及时,准确。加大农村财管理,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
  四、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推行“阳光财政”,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改进审批方式,加快行政审批职权的集中和整合,明确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进一步落实各项服务制度,严厉查处“吃、拿、卡、要”和“推诿、扯皮、刁难”等不良行为,最大限度地方便基层、服务群众。(大涌镇财政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