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区要闻

“党群同心 新春同庆”——东区巾帼送温暖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2-19 分享:

  为关心关爱妇女儿童,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粤过年,弘扬文明新风,2021年新春佳节将至,东区街道妇联开展“党群同心 新春同庆”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关爱帮扶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落实关爱帮扶工作,近期,东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燕君走访慰问了辖区内的困难妇女儿童。各基层妇联深入开展慰问活动,为妇女儿童送去了慰问物资、春联以及节日的祝福,倾听他们的心声,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关爱,让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度过平安快乐祥和的节日。

  【就业指导服务】

  为帮助妇女提高职业技能水平,实现自我人生价值,东区街道妇联积极实施妇女就业创业工程,大力开展妇女就业指导服务。近期,东区街道妇联联合中山市家庭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中山市红珊月嫂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了第一期妇女就业技能培训班,辖区内30名妇女共同学习家政技能母婴护理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拓宽妇女和家庭致富增收的渠道。

  【家教公益服务进家长学校】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 注重家教 注重家风”指示精神,东区街道妇联联同东区街道教体文旅局利用寒假,在各社区开展了“家教公益服务进家长学校”服务活动。活动邀请了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家庭教育讲师以公益讲座、沙龙分享的形式,为家长讲授青少年心理健康、和谐亲子关系、家长情绪管理、夫妻关系、培养良好习惯等内容,并提供家庭教育咨询服务,指导家长科学教子,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接下来,东区街道妇联将继续开展“家庭教育服务进社区”“妇女灵活就业培训”等巾帼志愿活动,把巾帼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儿童身边,送进千万家,增强妇女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9.jpg6.jpg5.jpg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