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区要闻

东区街道多部门联合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保供稳市工作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2-07 分享:


  春节将至,为维护春节期间良好的市场秩序,保障辖区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食品安全和物价稳定,1月29日上午,东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志宇带队,区市场监管分局、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工业信息和科技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及执法人员开展食品安全、保供稳市联合检查行动,确保市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检查组主要对大庭昌粮油食品公司、竹苑市场、壹加壹竹苑商场、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大参林药店、海王星辰药店等企业进行检查,重点了解生活必需品及防控用品的供应情况以及价格走势,并对应节食品的进货来源、索证索票情况、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进行了检查。从检查的情况看,目前辖区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相对平稳,未发现价格异常波动情况;粮食储备企业满格储备,各粮食应急供应网点供应稳定,农副产品项目单位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一次性口罩、医用酒精、抗病毒口服液、板蓝根颗粒供应正常,价格平稳;食品经营单位能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检查中暂未发现有销售不合格食品行为。

  随着春节临近,市场需求逐步加大,进货价格上升,市场商贩及运输人员相继过节休息等因素,结合往年同期数据情况来看,农历腊月二十五往后,肉菜价格会略有上涨,至正月初三、初四商贩陆续启市及供应恢复后,价格会逐渐回稳。

  下一阶段,由东区市场监分局及发展改革和统计局成立的联合巡查组,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按计划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大中超市、粮食储备企业、粮食应急供应网点、农副产品项目单位、药店等开展巡查检查工作,及时掌握市场供应及价格变动情况,研判各环境因素对市场供应带来的影响变化,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全面落实“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监测工作;同时,严把商品质量安全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为切实稳定物价、稳定市场,满足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要提供支撑,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菜、放心肉。

_1_2_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