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区要闻

东区社工创新模式开展“东区长者新视野 线上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26 分享:

  近日,在区社会事务局的指导下,东区社工站联合东裕社区、起湾社区、中山海关团委,在东区开展“东区长者新视野线上课程活动”,活动邀请中山海关的志愿者讲师授课,活动切合疫情期间社区长者需求,鼓励疫情期间无法出门的长者、平时就不方便出门的困境长者积极参与网络直播课程,首次网络直播课方法创新、组织科学,课程内容丰富,授课方式新颖,过程生动有趣,服务区域广。活动吸引约30名长者报名线上课程,课后学员们收获满满,直播课获得广大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东区长者新视野活动自2015年开展至今,东区社工站在花苑、桥岗、夏洋东裕、起湾等多个社区开展恒常活动,活动开展方式多样化,有集体授课,也有一对一辅导课程,课程内容丰富,涵盖了手机防骗知识、社交软件运用、手机生活APP如医院预约就诊、手机交通APP使用以及娱乐生活、学习强国等学习软件的使用。授课内容贴近长者生活需求,特别是直播教学课程,授课过程互动加强,针对一课题,不同长者提出疑问,直播可立即做出互动回应,在当场课程中就得到学习和解决。

  新增的网络直播课在疫情期间普遍受到长者欢迎,首次开播受到了学位们的喜爱。有不少学员说:子女工作忙,智能手机功能多,社工组织开展的网络直播课让我们学习到了智能手机的强大功能,不仅方便和丰富了我们的老年生活,也让我们在学习期间交到了更多的朋友,获得开心和快乐!


1、社工、义工合照.jpg2、社工、义工合照.jpg3、直播间.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