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区要闻

东区召开关于处理福获村违规翻新扩建坟墓问题协调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23 分享:

  为进一步研究解决长江三溪社区福获自然村“鲤鱼仔”山存在违规翻新、改扩建墓地的问题,3月18日下午,市民政局、自然资源局督导组到我区联合召开关于处理长江三溪福获村违规翻新扩建坟墓问题协调会。市民政局副局长高可攀亲临指导,区办事处副主任周燕君出席会议,区公安分局、区社会事务局、区司法所、区农业和农村工作局、区住建局、区城管执法局、区环保分局及长江三溪社区、长江经联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高可攀副局长向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对“鲤鱼仔”山新增、翻新、改扩建山坟的硬底化部位进行拆除,对露出地面的金塔作深埋处理,做好现场清理、复绿工作,恢复山地原貌。二是加大辖区范围殡葬工作巡查、宣传力度,竖立警示标语,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三是若发现党员干部、黑恶势力参与违规建坟造墓,或充当保护伞的,及时将线索上报,同时根据相关规定对当事人予以严肃处理。周燕君副主任就以上工作与市督导组做了交流,并表示希望市民政局和自然资源局能提供帮助,安排专人全程参与联合执法整改指导,便于能够按时按质完成整改。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一同前往福获村现场查看,并在现场向区氏相关人员明确整改要求。并提出了四点处理意见:一是将主墓拆除或深埋地下。二是清除新建的硬底化设施并植树植被复绿。三是福获村区氏村民签订整改承诺书。四是在三月底前完成整改工作。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