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区要闻

东区市场监管分局、东区消委分会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23 分享:

  因发生疫情,为避免人员聚集,东区市场监管分局、东区消委分会今年举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主要采取线上形式,取消摆摊活动。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的部署,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凝聚你我力量”,号召大家团结起来,凝聚力量,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复工复产提供保障,并携手创建放心消费环境。

  一是在各大商场张贴海报、派发宣传资料期间在区内壹加壹、华润万家、益华百货等商场、超市及竹苑、库充、沙岗墟等市场张贴“3.15”宣传海报,并向群众派发消费维权常用法律法规宣传小册子。派发和张贴了宣传资料一批。

  二是在各大商圈播放宣传片。利和广场、益华广场、竹苑壹加壹超市、中心市场、起湾市场、长江市场等公共场所的大型电脑屏幕播放消费宣传短片,介绍我市的消费维权活动,号召各方携手共创放心消费环境,引导消费者如何维权,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三是发动商家开展义务服务活动。益华百货开展了义修保养便民服务,包括免费为消费者提供皮具皮鞋保养、首饰清洗、眼镜保养和验光、修理家电等;竹苑壹加壹超市开展了购物打折优惠等活动。

  四是认真处理因疫情引发的消费纠纷及投诉举报3月1日至15日期间,东区消委分会共受理因疫情引发的消费纠纷共8宗,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191元;同时,3月1日至15日受理了反映药房没口罩卖、口罩质量问题、要预约才能买口罩以及餐饮单位设堂食等与疫情相关的投诉举报18宗。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_1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_2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_3

在商场张贴海报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_4

向群众派发消费维权常用法律法规宣传小册子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_5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_6

在益华商圈播放3.15宣传视频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_7

在利和广场播放3.15宣传视频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_8

在万谷中心市场播放宣传短片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_9

处理群众反映药房不销售口罩的投诉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_10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_11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_12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_13

3月14至15日期间,益华百货免费为消费者提供义修保养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