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区要闻

全力推动东区复工复产人大代表心系返岗人员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17 分享: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已返粤务工的人员难免会有焦虑、恐惧等心理压力,为了排解和调适他们的忧虑,做好人文关怀,3月10日上午,东区齐富湾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人大代表接待、走访选民(群众)活动,加强与返粤务工人员的联系,关怀他们的工作和生活, 进一步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工作开展。

  活动现场,驻东区市人大代表许岚耐心聆听返粤务工人员心声,了解他们切身遇到的困难,收集意见建议,并向他们讲解东区防控疫情一系列政策措施。

  精准管控重点人群,助力企业平安复工。

  返岗员工来自五湖四海,他们的旅居情况难以掌握,发生公共卫生事件的风险增大,针对此问题,许岚代表引导企业灵活使用“疫情查询助手”、“东区采集易”、“粤康码”小程序工具,快速掌握员工流动信息,筛选出重点地区返粤人员,精准实施医学监测健康服务。同时,建议企业加强对员工出入管理、厂区消毒、宣传学习、就餐管理、体温测量等防控工作,助力企业平安复工。

  关注就业民生之本,助力务工人员返岗就业。

  疫情期间,由于企业生产经营受到波及,市民群众的工作生活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出现生计难以维持、就业困难等问题。许岚代表推荐求职群众参加东区举办的“春风行动”网上招聘会,有大量的优质岗位提供选择,能通过网络直接与企业面谈,可以帮助求职群众找到合适工作。目前,大部分务工人员已开始返岗复工,但学校未正式开学,许多家庭出现孩童独自在家无人照料的情况,针对问题,许岚代表建议请家中长辈、亲戚帮忙照料孩童,或与企业协商沟通申请在家办公确保孩童日常安全。

  在此次活动中,代表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科学、合理的建议,用真情义举推动着东区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