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区要闻

东区召开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相关问题约访座谈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17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响应中央、省、市关于复工复产专项工作部署,帮助辖区中小微企业依照法律规定,合法处理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融资难、用工难、经营难和发展难等问题,近日,东区在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组织召开了关于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相关问题约访座谈会。会议由区人大工委办公室杨远飞主任主持,市人大代表(律师)廖祥平、陈旭成,市人大代表高志龙,区司法所、人社分局、经信局、发改局、住建局、复工专班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东区商会、邮储银行、中山市华海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中,杨远飞主任结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介绍此次会议的探讨内容、“东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措施”以及驻东区市人大代表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的努力。全体与会人员就东区商会、邮储银行、中山市华海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代表提出的银行资金支持、防疫物资储备、厂企租金减免等复工复产困难以及东区在支持复工复产的优惠措施落实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指引企业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积极应对复工复产困难,有效防范法律风险,使企业尽快运转起来,助力东区经济发展。

  人大代表根据疫情期间相关法律政策,提出了法律意见建议:

  1.关于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经营性用房的租金等问题,应当严格按照《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商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引》依法执行,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平稳有序。

  2.政府出台帮扶小微企业解决招工难的补贴政策,以及协助小微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贷款困难,降低各项帮扶政策门槛,让小微企业受惠,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3.本次疫情依法属于“不可抗力”,政府有关部门应加大助力复工复产政策方面的宣传力度,与企业一起共同应对困难挑战

  4.各大银行针对中小微企业提供短期、低息金融产品,降低借贷门槛,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市人大代表.jpg

市人大代表

微信图片_202003120936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