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区要闻

找准时机,提前谋划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23 分享:

  ——东区组团赴绥江县开展劳务洽谈和招聘巡回对接活动

  根据《中山市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中人社发[2018]214号)的工作要求,为推动2020年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落实东区组团对口昭通绥江的扶贫劳务协作工作,提高劳动力转移对接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2020年春节前,1月15日至1月17日,东区牵头组团镇区人社分局远赴绥江县开展劳务协作交流招聘活动,在绥江期间,东区组团先后举办3场劳务协作招聘会和家政协作会。

  此次招聘会,东区各组团镇区还组织安排多家适合开展劳务协作任务的优质企业参加。根据劳动力和企业需求,优先安排富余劳动力到东区及组团镇区的优质企业就业,提供优质精准的就业服务,促进劳动力有序转移。

  绥江县委常委、副县长谢力生在招聘会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对东区组团和企业代表的热烈欢迎,同时声情并茂地向绥江老乡介绍了中山的人文环境和就业保障,热情鼓励老乡积极外出务工,实现稳定就业,为幸福美好生活努力奋斗!

  东区人社分局局长在启动仪式讲话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招聘会的交流互动,吸引更多的绥江籍老乡来中山务工发展,实现精准对接,精准扶贫,并预祝两地劳务协作水平再上新台阶。据统计,本次招聘会现场惠及贫困劳动力约1300人,近200人达成就业意向。

  1月15日下午,组团镇区人社分局和企业代表在绥江县人社局召开“昭通绥江-中山东区组团劳务协作座谈会”,围绕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以及组团帮扶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经验交流。谢力生副县长强调东区组团各镇区要梳理本地区优质企业,加大用工吸引力,提早谋划,确保扶贫工作顺利完成。

1..jpg2..jpg